当前位置:

@宁乡人 勇胜男篮回家啦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9-06-18 23: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18224452.jpg

湖南勇胜(长沙金健米业)男篮原主场宁乡文体中心。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罗学尧)从2016年到2018年,在宁乡街头,也可能是理发店,或者电影院,火锅店,总有这么一群呼吸着“上层”空气的大高个出没。他们像是宁乡的孩子,走到哪里都被关注着,他们是湖南勇胜男篮(现长沙金健米业男篮)。

明晚7点30分,2019NBL联赛将吹响常规赛第二阶段的号角。暂列联盟第六名的长沙金健米业,将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回到老主场宁乡文体中心,与这里同甘共苦三年整的球迷一起扭转局势。

在宁乡埋头苦练的三年里,长沙金健米业男篮第一年(2016年)以联盟第十无缘季后赛草草收场,第二年(2017年)异军突起勇夺季军,第三年(2018年)跻身强队打进总决赛荣获亚军。宁乡,是勇胜故里,亦是篮球湘军的摇篮。

微信图片_20190618224430.jpg

原湖南勇胜32号队员何俊坚(现佛山原创)在宁乡主场比赛中。

“宁乡的这批球迷,真的没有任何毛病。”本赛季常规赛,原湖南勇胜队员何俊坚身披佛山原创战袍对战旧主。从场上下来,何俊坚对记者感慨。那天,从宁乡驱车至长沙观赛的湖南蓝狮球迷协会球迷,打出了欢迎何俊坚回家的标语。正是宁乡球迷的关爱和坚守,呵护了篮球湘军的发展壮大。

回到宁乡文体中心,这里虽小但却温暖,虽然没有空调但却激情四射,虽然没有华丽的大荧屏但却有三千双目不转睛的双眸。回到宁乡文体中心,感受强者荣光,重拾湘军血性。

微信图片_20190618224442.jpg

原湖南勇胜主场啦啦队MZ啦啦队队长蒋诗

“勇胜男篮从宁乡出发,在这里起步、加速、腾飞,成绩一年一台阶。与球队相处的这三年仿佛蜜月,每个宁乡人都关注着我们的球队。我们一起经历低谷,也一同收获荣耀。”湖南蓝狮球迷协会球迷胡露是宁乡文体中心黄七区(蓝狮球迷区)的一喉铁嗓,“不管前半程常规赛怎么样,球队既然‘回家’了,我们就要继续搭起这块大家一起打造了三年的魔鬼主场,因为这里是湖南职业篮球梦开始的地方。”

对于张家丰来说,这个从宁乡走出去的孩子,面对家乡之时,比他人多出的是一份责任和自尊。从CBA浙江青年队归来,带着父亲的嘱托,背负着父老乡亲的期望,宁乡伢子张家丰所想的,是在故乡的土地上竭尽全力战斗。“我一点也不想让家乡球迷对我失望,我真的很想证明自己。”

对于修海斌、全守委二人来说,回到宁乡的感受必定是特殊的。他们是目前队内最后两名从建队之初走出的球员,与宁乡球迷共同度过了整整三年的时光,宁乡文体中心即是他们青春的一部分。对他们来说,回宁乡,也是回家。

哪怕对于OJ-梅奥这样的新球员,无论国籍,只要站上这块场地,也能感受到与众不同的氛围,这就是“灵魂”主场与主队球员的心灵共振。无论“孩子们”出门多久,家门永远向他们敞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