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人篮球亚洲杯小组赛中国女队连负出局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5-25 10: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Z1.jpg

中国女队VS新西兰女队。本文摄影/王毅

新华社长沙5月24日电(记者 周勉)24日,三人篮球亚洲杯小组赛在长沙打响。在晚间进行的两场焦点战中,中国女队先是经加时赛15-16负于新西兰队,随后又以14-16负于澳大利亚队,无缘小组出线。

中国女队所在的A组是“死亡之组”,新西兰是上届冠军,而中国和澳大利亚队则是亚军和季军。这个小组的竞争显得格外“惨烈”。

在第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队派出张家赫、迪力夏提和吴迪首发。开场之后,中国队以迪力夏提为掩护,连续由张家赫和吴迪得分。比赛即将过半时,迪力夏提也得到第一分。但新西兰队随后将比分追至9-9,并保持了4分钟的领先。在比赛还剩30多秒结束时,中国队将比分扳至14-14,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新西兰队率先得到2分,中国队最终仍告负。

Z2.jpg

中国女篮VS澳大利亚女篮。

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女队仅在开场阶段取得过短暂领先,自澳大利亚队将比分反超为5-4后,中国队便一直落后,最多时达5分。尽管最后时刻队员们奋起直追,但遗憾的是,吴迪与迪力夏提在各自获得的两次罚球机会中均只投进1球。最终中国队14-16负于对手。

吴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场的进攻出现了问题,第二场在防守上做得也不好。加上4位队员在一起打比赛的机会也不多,导致结果不尽如人意。

在同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男子A组,约旦以21-15和21-10分别战胜日本和土库曼斯坦,日本以21-14战胜土库曼斯坦。男子C组中,澳大利亚以21-8和21-17分别战胜蒙古国和韩国,蒙古国则以20-14战胜韩国。女子A组中,澳大利亚以17-15战胜新西兰。女子C组中,日本以20-8和22-11分别战胜菲律宾和斯里兰卡,菲律宾21-6战胜斯里兰卡。其他小组赛将在25日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