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主场双加时“调口味” 长沙金健米业用胜利献礼新主场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5-25 09: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Q1.jpg

长沙金健米业队长、28号姜君奇上篮得分。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罗学尧)在昨晚(5月24日)的2019赛季NBL联赛第三轮常规赛中,长沙勇胜金健米业(以下称长沙金健米业)单外援阵容与贵州古雾堂茶鏖战双加时,比赛整整打了三个小时。最终 ,在全场近4000名观众见证下,长沙金健米业成功捍卫主场,以111-103击败贵州,艰难迎来主场首胜。

这是长沙金健米业2019赛季移师省会长沙后,球队在新主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的首个主场比赛。由于第二轮客场与广西对轰落败,再加上这是首个主场比赛,长沙金健米业憋足了一口气。广西一役,球队士气不免受到影响,这是一场必须胜利的比赛。尽管当家球星OJ·梅奥缺阵,当晚仍有约4000名球迷到场观赛,不少人都是首次一睹长沙金健米业风采。

Q2.jpg

黄镇(27号)在比赛中。

最终两次进入加时、长达三小时之久的比赛没有让长沙主场球迷失望而归。尽管拉斯史密斯两度命中超难度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试图耗尽主队主力队员体力伺机反扑,但长沙金健米业在队长姜君奇率领下拼下了最终胜利。

贵州方面,上轮狂轰52分的拉斯·史密斯,本场比赛被长沙金健米业重点“照顾”,第三节比赛半场,史密斯全场比赛拿下39分,但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3.81%,贵州国内球员共得 37分。

长沙金健米业方面,国内球员多点开花,姜君奇(32分)、黄镇(21分)、邓愈鑫(14分)、赵烨(16分)四人得分上双,七位国内球员合力砍下92分,余下19分则有大外援麦克莫罗获得。除队长姜君奇起到核心作用外,本场比赛三分球11中5的中国台湾球员黄镇表现亮眼,第二节上场便连续飙进三粒三分球的黄镇,在加时赛同样凭借关键三分球帮助长沙金健米业稳定军心,为获取主场首胜立下大功。

Q3.jpg

赵烨三分出手。

赛后,长沙金健米业主教练黄文龙对队员的表现表示了肯定,他认为帮助球队获胜的一大原因为防守端执行很到位。“我们的国内球员这场比赛发挥地不错,大家能看到每个人都很拼,黄镇是一名擅长投射的外线球员,他今天的发挥对球队取胜有非常大的作用。”黄文龙说。

结束比赛后,长沙金健米业乘大巴返回酒店时,被停赛处罚不能出现在主场的OJ·梅奥早早守在大厅,为归来的每个球员都献上一个拥抱。5月26日19:30,长沙金健米业将继续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主场迎来第四轮常规赛,与重庆男篮展开对决,届时,OJ·梅奥将归队参赛。

Q4.jpg

邓愈鑫准备传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