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9月1日开跑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5-20 16: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向群)5月20日,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望城区举行。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由长沙市体育局、望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赛事定于2019年9月1日(星期日)上午8点正式开赛,赛事设全程邀请组、全程分龄组、成人骑跑组、公开水域游泳组四个组别,设置了1.5km公开水域游泳、50km自行车、10km跑步三个项目的比赛内容,赛事规模为1000人,这是望城区继去年9月成功举办首届国际铁人三项赛后,第二次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事。

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将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全新升级。首先,比赛线路将全新优化,将更好地展示望城区“山水洲镇”的地貌特色,望城区湘江古镇群的旅游文化资源。本次比赛将以月亮岛旁的望城区银星湾公园作为出发点,以“月亮岛文旅新城”“湘江古镇群”“百亿文旅项目新华联铜官窑”作为赛道主要点,沿途将靖港古镇、新康戏乡、铜官陶城等望城独具特色的旅游小镇囊括其中,并将终点定于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让运动员感受长沙望城一江两岸、湘江古镇群的特色,体会穿越古今的感觉。

其次,2019年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将再次特邀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加拿大、瑞士、瑞典等十多个国家的冠军精英选手和我国的顶级选手来到长沙望城一较高下,看谁是真正的铁人!2019长沙望城铁人三项赛新闻发布会现场还特别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的铁三世界冠军米歇尔·保罗·罗宾斯,他曾7次获得世界级铁人三项赛冠军,2012年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罗宾斯表示,他在全世界各地参加过近五十场铁三比赛,但是像长沙望城这样穿越这么多古镇、古建筑群的还是第一次,他特别憧憬今年九月在这个有趣的赛道冲击好成绩。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还向罗宾斯发放了赛事直通卡,邀请罗宾斯91日来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与多位顶尖高手一起“打铁”!

同时,为了更好呈现长沙望城一江两岸、湘江古镇群,突出月亮岛文旅新城、新华联铜官窑等最具人文特色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将升级赛事电视直播平台,将从体育赛事、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城市发展等方面多角度的宣传长沙望城。

本次赛事奖金丰厚,共设置总奖金25万元。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游泳、骑车、跑步单项王,并且每位完赛选手都能够获得组委会精心设计的赛事特色纪念奖牌。

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报名工作于5月20日16点正式启动。广大铁三爱好者可通过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官方微信进行报名。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发布了赛事新闻;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代表组委会致欢迎辞;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长沙市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万畅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发布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