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仆杯”乒乓球赛首次走出长沙 500名选手在常德津市竞逐“金拍”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石凌炜 2019-05-10 14:4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10140459.jpg

2019年湖南省第七届“公仆杯”乒乓球赛开幕式现场。 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罗学尧)5月9日,2019年湖南省第七届“公仆杯”乒乓球赛在孟姜女故乡常德津市举行。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这是“公仆杯”乒乓球赛办赛12年来首次走出省会长沙,来到市州举办,对辐射全省全民健身运动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由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湖南省直单位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津市市人民政府承办,由湖南省乒乓球协会、津市市文旅广体局协办。办赛地点位于津市五环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该馆于2018年竣工,具备满足足球、篮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运动的硬件场所和设施,在服务津市人民体育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比赛为期两天,分为男女混合团体个人积分赛和男女单打比赛。据统计,有5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选手报名参赛。值得一提的是,为体现推广普及全民健身运动,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用,号召更多乒乓球爱好者参与运动。

中国乒乓球长期以来竞技水平稳居世界领先地位。在前不久结束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中国乒乓球队又一次包揽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而在湖南省,常德市乒乓球氛围和运动水平也久居前列,在2018年举办的第十三届湖南省运动会中,常德乒乓球运动员成绩优异,打出了常德威风。而津市乒乓球业余体校作为湖南省最早一批省重点体校,曾为湖南省乒乓球专业队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微信图片_20190510140443.jpg

单打比赛现场剪影。

湖南省“公仆杯”乒乓球比赛创办于2007年,至今历经12年七届比赛。在省体育局、省直机关工委的长年支持下,比赛竞技水平不断提高,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在全省各项全民健身活动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