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梅溪湖中学组织学生参观湖南消防防灾教育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9-01-21 16: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月19日,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C1808班全体同学走进湖南消防防灾教育馆,实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2.jpg

湖南消防防灾教育馆老师讲解安全知识。

3.jpg

长郡梅溪湖中学C1808班易筠昊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演习灭火。

4.jpg

长郡梅溪湖中学C1808班徐浩轩同学现场感受消防器材。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徐浩轩)为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增加消防安全意识,1月19日上午,利用寒假社会实践机会,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C1808班全体同学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湖南消防防灾教育馆,实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开馆于2000年11月的湖南消防防灾教育馆,是全国首家消防教育基地。基地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由视听厅、展示厅、模拟厅和一个知识旋廊组成,利用现代高科技术,通过展览、演示、体验等多种直观的形式,向广大参观者普及消防知识,提供全面、有效的消防常识教育。

5.jpg

集体合影。

6.jpg

同学们正在抢答消防知识。

7.jpg

同学们在试穿消防装备。

8.jpg

同学们参观衡阳“11.3”大火烈士英雄墙。

长郡梅溪湖中学C1808班的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馆内的清代道光年间的平安钟和老式消防车、消防救援中的各种器材、模拟灭火演练设备、自救逃生模拟通道以及湖南消防队伍的历史和各种消防器材等设施。在消防防灾教育馆老师的详细讲解下,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消防知识,从内心深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懂得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在参观衡阳“11.3”大火烈士英雄墙时,同学们被消防英雄的壮举所感动,让他们深刻明白了消防员面对的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是和平年代牺牲和伤残最多的行业。“这次来消防消灾教育馆参观学习,让我们第一次这么深入地了解消防的重要性,也第一次消防员叔叔的不容易和辛苦。”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受益匪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