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中竞速三分石 永州宁远上演攀岩中外PK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4-15 17: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A2.jpg

参加“竞速三分石”的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周雨墨)4月14日,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宁远站随着“竞速三分石”这一特色传播项目的成功圆满落幕。三分石,海拔1822米,由三块360余米高的花岗岩组成。4名国内外顶尖级攀岩高手齐聚三分石,上演了一场惊险刺激的“岩壁芭蕾”。

挑战“竞速三分石”项目的4位顶尖级攀爬高手都拥有多年攀爬自然岩壁的经验。中国籍攀岩者陈晖,自1992年以来,先后接触攀岩、攀冰、登山、走扁带运动等极限运动,攀岩对他而言,就是“极限挑战使我磨练出坚定的意志,攀登逐渐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中国籍攀岩选手黄周文,中国国家级定线员、国际运动品牌adidas(阿迪达斯)签约运动员、中国无保护攀岩高度(200米)、难度(5.13a)、数量纪录保持者,多次斩获国内大型攀岩赛事冠亚军,实力非凡!还有2位是国外攀爬高手,他们分别是来自波兰的Ola Przybysz,她曾代表波兰参加过多次国际攀岩,是“冬季铁人三项”的优胜者,更是唯一成功完成“极限勇士”比赛的女性。另一位是来自西班牙的Jordi,一名具有多年攀爬经验的老手。

??A3.jpg

攀爬现场。

相比去年宁远站大会的“极限攀爬三分石”,今年的“竞速三分石”增加了难点和看点。三分石是全世界自然单体垂直度最大的花岗岩巨峰,垂直祼露的岩体部分就有360米之高,直耸入云。由于三分石岩体十分光滑,几乎没有落手点,增加了攀爬的难度。4位高手分为中外两组进行比赛,比赛中不仅要克服攀爬难度的问题,还要进行速度的较量。由于天气原因,浓云密雾将三分石顶笼罩,使得现场观看效果多了一层悬疑之感。

4月14日上午11:10,比赛开始,经过近2个小时攀爬,四名选手和一名工作人员成功达到攀岩平台,最终,陈晖和黄周文为一组的中国队用时1小时55分成功登顶,拔得头筹,外国队用时1小时58分成功登顶。宁远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乐松生和宁远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任欧阳幼志为选手们颁发奖项。

??A1.jpg

成功登顶三分石。

据挑战者黄周文介绍说:“对宁远三分石早有耳闻,一直希望有机会来攀爬三分石,一睹真容,今天总算没辜负我的预期,有难度,考验人的胆量与技巧,一回生二回熟,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来!”外国选手Ola Przybysz也说道:“三分石果然名不虚传,虽然攀爬过程中有些不顺畅,天气也不太好,但这也更加激励了我,山顶风景真是太美妙了。”

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宁远站依托于宁远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优势,还设有自行车联赛、10KM联赛、5KM健康跑、徒步毅行等竞赛项目,更有音乐晚会、趣味嘉年华、露营体验等体验项目,涵盖人群广,吸引了各年龄段的人踊跃参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近年来,宁远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休闲体育的融入为当地发展注入了新活力,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宁远站的成功举办,使得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逐渐受到多方认可,使蓬勃发展的体育旅游产业成为宁远县发展的新动力。

随着竞速三分石项目的圆满成功,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宁远站也圆满落下帷幕。体育旅游前景好,全民健身正当时。

??A4.jpg

颁奖典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