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萨摩亚体育技术援助项目官员团抵湘 首日考察羽毛球网球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魏玮 2019-04-11 09: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萨摩亚官员团与萨摩亚在湘训练网球队队员合影。供图/胡旻

2.jpg

萨摩亚官员团与萨摩亚在湘训练羽毛球队队员合影。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周雨墨)4月10日上午,援萨摩亚2019年太平洋运动会体育技术援助项目官员团一行抵达位于益阳奥林匹克中心的羽毛球训练中心和网球训练中心,看望在湘训练、备战2019年太平洋运动会的萨摩亚运动员,并对训练进程进行考察。在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郭金光的陪同下,萨摩亚奥林匹克委员会官员TAGITAU/MATHEW 、Nynette和Seine向中方教练了解了训练情况,与运动员们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在湘的生活及训练情况,并亲自体验了两项运动。

“益阳作为湖南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大市,走出了龚智超、田卿等羽毛球奥运冠军,以及唐九红、贾一凡等世界冠军,”郭金光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承接了本次萨摩亚国家队的训练后,我们积极安排了专业教练团队,针对运动员们的水平制定了训练计划,严格管理和培训,力争在保证他们各项安全的大前提下,努力提高每一位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希望他们在回国后的比赛中能取得好成绩。”益阳市羽毛球学校校长李琼进一步补充,在训练前期,教练团队特别从步伐、握拍姿势等基础技能开始,逐步进阶到各种对战技术,希望通过在湘这一段时间的学习,夯实运动员们的基础,让他们接受更加系统更加完善的训练。同时还安排了萨摩亚羽毛球运动员观摩了全国U9-U12羽毛球比赛,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了羽毛球的竞技魅力。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萨摩亚在湘训练的羽毛球和网球两个项目,除运动员外,还有一名教练员随行,与运动员们同时进行学习。网球教练Steven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能够来到中国学习感到很兴奋也很开心,与队员们一样,自己从中方教练杨毅身上学到了很多。“杨毅是一位非常好的教练,他给我们安排的课程十分合理,他的英文也很好,和我们沟通十分畅通。”杨毅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课程安排上,根据萨摩亚方的需求进行设计和教学,同时针对他们体能不足的问题也进行了额外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运动员们的体能和技术水平都得到了提高。”

接下来几天,萨摩亚官员团队还将前往位于长沙、衡阳和岳阳的各个训练基地考察,全面了解训练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魏玮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