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湖公园来了外国友人 湖南援乌拉圭萨摩亚体育项目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3-18 16: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在长沙进行集训的乌拉圭国家赛艇队队员在西湖公园合影。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记者 周雨墨)如果您现在去长沙西湖公园游玩,发现有外国友人在湖中“漫步”,您千万不要惊讶,因为这是由湖南省体育局援乌拉圭的国家赛艇队队员在训练。从今年3月12日起,2019年援乌拉圭第二期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和援萨摩亚2019年太平洋运动会体育技术援助项目,已经陆续在湖南展开。该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中体国际公司主办,其中乌拉圭赛艇项目及萨摩亚足球项目的训练事宜将由领客体育负责。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目前带队负责乌拉圭赛艇队训练的,是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赛艇队高级教练员张志军,其日常训练在长沙西湖公园领客赛艇基地;负责足球训练的是亚足联A级教练员、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讲师周扬帆,日常训练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进行。

?2.jpg

外国运动员收获中国特色的精致礼品。

领客体育总裁欧阳炯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3月12日领客体育特别为两国运动员举行了一场具有中国特色的欢迎仪式——给运动员们送上了颇具中国特色的精致礼品,希望他们在中国的训练顺利,也预祝乌拉圭赛艇队和萨摩亚足球队分别在泛美运动会和太平洋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体育援助的意义,不仅仅是要为各国友人提供体育培训,还要与他们进行更多的文化交流。这次体育技术援助,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中乌、中萨友谊。”欧阳炯介绍。

随着训练课程的陆续进行,领客体育将组织中乌、中萨专项友谊赛,就训练期间的训练进行成果检验,为即将到来的大赛做预演。与此同时,领客体育各基地将限时对全民免费开放,供大家参观国家队运动员的风采,让运动精神与向上的力量感染每一位热爱运动、热爱和平的人。

根据计划,在本次训练中期,领客体育还将组织国家队运动员与长沙在校青少年进行文化交流活动,让运动精神走进校园。同时,领客体育还将尽地主之谊,带领这些运动员们参观长沙的历史景点,让他们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向他们递上长沙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名片。

相关资料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西班牙语: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英语:The Oriental Republic of Uruguay),简称乌拉圭。位于南美洲的东南部,乌拉圭河与拉普拉塔河的东岸,北邻巴西,西接阿根廷,东南濒大西洋。乌拉圭属温带气候,以优美自然风光和安定社会环境,获誉为“南美瑞士”;又因其形似宝石而又盛产紫晶石,获誉为“钻石之国”。

萨摩亚独立国(英语:The Independent State of Samoa),简称萨摩亚,原名西萨摩亚, 位于太平洋南部,萨摩亚群岛西部,由萨瓦伊和乌波卢两个主岛及七个小岛组成,属热带雨林气候。主体民族萨摩亚人约20万,占全国总人口的90%。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7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