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申办全运会口号选登 | “竞”湘绽放 魅力全运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3-14 10: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湖南申办第十五届运动会三项活动专题

“湖南申办第十五届全运会主题口号征集”活动方案

“我为湖南申办第十五届全运会献计献策”征文活动方案

“我为湖南申办第十五届全运会点赞助威”活动方案

策点赞 | 湖南申办全运会宣传海报出炉!朋友圈集赞抽奖赢1680现金回家

编者按

湖南申办全运会口号征集活动开展至今,我们收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积极投稿。其中,不仅有来自湖南本地的网友,更多则是来自湖北、江西、广东等省份的小伙伴。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接下来,我们将对优秀口号进行定期刊登。


投稿作品

竞湘绽放 魅力全运

投稿作者

微信截图_20190314102919111.jpg

投稿理念

“之所以想到这条口号,尤其是以‘竞’字打头,是因为全运会是一项规模盛大的竞技盛会,也是因为我是一名电竞事业从业者,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于2003年正式通过的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电子竞技从竞技性和观赏性上丝毫不逊色于其他体育项目。”

“竞”字当头,暴露了蔡文敏的电竞职业,作为湖南电竞教育先行者,他衷心希望电竞能在湖南发展壮大。“湖南电竞在全国的竞争水平不属于上游,所以我们才急切地需要学习,需要成长。”蔡文敏说。

1.jpg

电竞比赛。本文供图/蔡文敏

作为一名体育事业从业者,蔡文敏同样深知全运会对地区巨大的影响力。“如果我们申办成功,这对每个湖南体育人来说都会是一件喜庆至极的事。你无法想象它对我们的生活会造成多全面的影响,光是对湖南电竞就可以点燃一团火焰了。”

蔡文敏2015年开始进入电竞教育行业,在过去两年时间里,他创立的Buff电竞与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学院达成合作关系,成功在两校开创性地设立电竞运动与管理专业,为湖南电竞培养专业人才。“湖南体育职院2017年开设电竞专业,到今年已经招收了95人;湖南大众传媒职业学院2018年才设立电竞专业,第一年便招收了36名学生。”

2.jpg

电竞比赛同样可以为国争光。

这136名学生是蔡文敏和其他湖南电竞人经过近五年的打拼在湖南收获的第一批种子,在长沙市电子竞技协会、Buff电竞以及学校的培养下,湖南首批电竞专业学生已经开始在课堂和实践中步入电竞“产业园”。“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把电子竞技正式列入竞赛项目。我非常期待电子竞技将来能加入全运会大家庭,我们湖南电竞人培养的人才能有机会和平台进入国家电竞队,在亚运会甚至奥运会的赛场上为国争光!”

3.jpg

电竞在国内拥有众多粉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