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游泳、跳水项目科学选材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1-19 22: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周雨墨)2019年湖南省游泳、跳水项目科学选材培训班1月19日至20日在长沙市留芳宾馆举行。据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建红介绍,运动员科学选材是运动员成长的三大法定之一,本次培训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省游泳、跳水项目业余训练工作的开展,在广大教练员和科研人员中普及科学选材的方法和科学选材的知识。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拟在2019年举行四次培训,本次湖南省游泳、跳水项目科学选材培训为第一项培训,此后还将就FMS、体能训练和现场技术指导等方面展开培训。“教练员缺乏、教练员水平参差不齐、教练员团队缺乏积极性等都是湖南省游泳、跳水项目现阶段面临的很大的问题。”刘建红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实际上我省运动员的身体条件和身体素质都非常适合游泳及跳水项目,但近两年一直没有取得耀眼的成绩同时出现了断层现象。作为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我们将从多方面来改善这一情况,提高教练员整体水平、增加教练员积极性是其中的重要一步。”

2.jpg

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主办,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科学选材专业委员会协办。邀请了上海市科学学会运动员选材育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勋章和前国家队跳水队教练徐益民分别就游泳和跳水两个项目要如何科学选材、育才的知识和经验进行分享。旨在通过对青少年进行科学选材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广大青少年运动人群中挖掘、发现和培养更多的好苗子,为省市各业余训练队及专业队挖掘、输送更多的后备队员。

2019年首场培训吸引了全省各市州文(教)体广新局、相关单位及俱乐部游泳、跳水项目教练员和科研人员共70多人参加。不少参训学员表示,“老师们从科学、专业的角度,就实际操作情况跟我们进行了分析,授课内容丰富,讲述生动,收获满满。”

3.jpg

培训班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