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上运动协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理事会顺利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12-24 15:0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水上运动协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参会人员合影。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王娜)12月23日上午,湖南省水上运动协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理事会在长沙市茉莉花大酒店会议厅举行。原湖南省信息产业厅厅长、湖南省羽毛球协会名誉主席陈彰清,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宏,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与科技处处长龚旭红,湖南省游泳运动中心主任刘建红,湖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跃龙,湖南省水上运动协会主席樊启明,湖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湖南省水上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建斌,来自全省各市州协会理事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商未来五年湖南水上运动发展大计。

  会议由刘建斌主持,陈彰清为协会的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协会发展要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总要求为出发点,加强水上运动健身指导,确保群众健身科学、参与安全,以不断提升体育惠民水平,努力实现水上运动更亲民、更深入、更普及,促进水上运动竞技水平不断提升,增强百姓健康福祉,为湖南体育产业发展增添亮点。龚旭红也表示:水上运动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要有效将从业和体验两个维度降低门槛,让更多人投身和参与到水上运动项目中的同时,扩大宣传面,通过社会支持、群众参与,蓬勃项目的发展。同时,可以通过引入知名赛事、打造特色赛事,让影响再造影响。

  湖南省水上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魏还汇报了2019年工作规划和五年计划:面对2020年将达到3000亿元的水上运动产业市场规模,水上运动的发展一定要先解决项目低频、小众与降低成本、如何提高民众参与度的问题,如何深入群众、扩充水上运动后备人才更是未来五年的重要议题。樊启明也在发言中表示:“协会在发展全省水上运动的过程中还可以做很多事,还可做得更好。协会2019年的工作重点需要在民众中广泛推广水上运动,普及水上运动知识,发展青少年水上运动培训,让水上运动成为全民健身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我希望,能团结省局、地州市的各位协会伙伴,共同把湖南水上事业做强做大。”

  在协会理事探讨环节,怀化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协会副主席刘春林提到:水上运动作为一个不为大众所熟知的小众运动,可以借鉴击剑运动近几年在民间的发展思路,让项目深入到青少年的生活中去。并且,可以结合民间资本,形成有效的资源抓手,打造更多特色项目。

  未来五年,湖南省水上运动协会将以团结全省水上运动项目工作爱好者、推动全省水上运动项目的普及和发展、增进人民身体健康、促进水上运动项目运动技术水平提高为目标,大力发展水上运动项目在湖南的影响力,为水上运动事业从业者以及爱好者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宏讲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