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健身挑战日怀化湘西站开启 两地共5000市民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2-03 15: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全民健身挑战日比赛现场。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罗学尧)12月1日,2018年“全民健身挑战日”湖南省系列活动怀化站、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站同步开展。怀化市体育场、湘西自治州民族体育中心,两座相隔100余公里的体育馆,在同一天迎来了各自的“客人”。在12月1日这一天的挑战日中,这两座体育场共计接待了约5000名市民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体育展示、众跑、融合关爱跑、足球、篮球、气排球、平板支撑、跳绳、拉拉宝贝评选等丰富的挑战项目,让各个年龄段的市民们都着实体验了一把“草根奥运嘉年华”。

  2018年“全民健身挑战日”湖南省系列赛有14个市州全程参与,怀化站、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站是2018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在省内的第二、三站活动,首站活动于11月24日在株洲市圆满举行。全民健身挑战日,是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各省市体育部门承办,体坛传媒集团推广的大型、综合性群众体育活动。作为一个风靡全国的全民健身活动,事实上,全民健身挑战日于2013年发源于湖南,5年来,全民健身挑战日走出湖南,迈向全国,目前为止已在全国的11个省市、自治区举办了近百场全民健身活动,参与人数共超340万人次。

全民健身挑战日怀化站太极拳比赛。摄影/罗学尧

  怀化是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比赛。比赛现场,红网体育记者在平板支撑挑战项目中,目睹了5岁半小朋友与70岁老爷爷的巅峰对决。同在一个跆拳道培训班学习的5岁半小朋友贺思瑞、彭茂瑞,都是第一次玩平板支撑。尽管学习跆拳道的时间并不长,两人还只学了半年,但在两位妈妈看来,体育的力量让孩子进步显著。尽管没能在平板支撑挑战中战胜70岁爷爷,但贺思瑞、彭茂瑞还是分别创造了17分钟和4分27秒的成绩。“我完全没想到孩子第一次玩平板支撑就能坚持17分钟,我想学习跆拳道的经历让他学会了坚持不放弃,做妈妈的真的很欣慰。”贺思瑞妈妈向记者表示。

全民健身挑战日湘西站投篮比赛。供图/组委会

  全民健身挑战日湘西自治州站则充满了民族特色,土家摆手舞表演、民族服饰走秀,使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文化得到了完美展示。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在结束了怀化站和湘西站比赛后,2018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还将于12月8日走进长沙和永州,12月9日走进岳阳、郴州、邵阳、张家界。敬请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