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在一起 “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武术总决赛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 2018-11-23 22: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向群)11月22日08:30,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武术总决赛暨2018湖南省武术之乡大赛终于在永兴一中体艺馆开幕,这场全民武术盛宴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武术运动的独特魅力。

  本次“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武术总决赛暨2018湖南省武术之乡大赛吸引了来自郴州、株洲、益阳、衡阳、张家界、怀化、永州、娄底等全省8个地市代表队的113名运动员和东安、新化、浏阳、永兴等四个武术之乡的一百多名选手报名参赛,交流武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本文供图/组委会

  在全场奏唱国歌之后,永兴县县委书记赵宇登台致欢迎辞;随后由郴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东致开幕词。在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之后,现场迎来了一个荣耀时刻: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向永兴县授予了“湖南省武术之乡”称号牌匾,并由永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接牌,永兴县也正式新晋成为“湖南省武术之乡”。

  授牌仪式之后,现场迎来最为激动人心的瞬间,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正式宣布: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武术总决赛暨2018湖南省武术之乡大赛开幕。一时间,现场鼓乐齐鸣,一组独具永兴特色的武术节目展演将开幕式的精彩推向最高潮——从高桩狮表演,到便江龙腾的舞龙表演,再到少儿集体武术表演,引得现场掌声、喝彩连连,也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文化。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开幕。

  随着精彩的节目演出完毕,开幕式逐渐接近尾声,各项比赛也随之展开。本次“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武术总决赛暨2018湖南省武术之乡大赛是一次潇湘武术界的大聚会,参赛者将在比赛中以武会友,切磋交流,促进全民健身和中华武术文化的传承。

现场精彩片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