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牌讲师进校园 2018青少年科学健身大讲堂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11-14 17: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科学大讲堂开讲。本文供图/欧阳发明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周雨墨)11月14日下午,2018年青少年科学健身大讲堂和运动技能培训讲座在师大附中梅溪湖校区举行。该讲座是2018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系列活动之一,主要普及武术相关的专题健身知识、技能培训及体能培训,由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继生,长沙市武术队总教练李坚,省体科所副所长、体能康复专家宁克三位专家主讲及培训,共有来自长沙多所学校90多名武术项目教练和学生参加。

  2018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主办,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承办,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长沙市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目的在于普及健身知识,增强青少年体质,同时培养青少年形成健全的心智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高科学健身普及活动的质量,突出科学健身的重要性。

现场指导。

  讲座中,张继生从武术基本功标准化教学、武术基本功核心化训练等几方面讲述了武术项目科学健身知识。随后李坚教练在武术馆现场演练了武术运动正确技能和科学技巧。最后宁克教授从防伤性体能训练、预防运动性损伤等几方面就如何科学有效提升体能,进一步增强竞技能力,对大家进行了普及培训。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平时运动、健身的诸多误区得到了纠正,运动积极性和热情度提到了有效提高,希望多举办多种运动项目健身普及讲座,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科学健身活动中。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11月至12月期间将在师大梅溪湖、东郡小学、桂花坪小学、雅礼中学、长郡中学等十余所中小学开展10期左右的青少年科学健身大讲堂及青少年运动技能培训,其中不乏羽毛球奥运冠军龚智超等大牌讲师及业界专家参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