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做不懂球的胖子!勇胜主帅黄文龙篮球实战水平不赖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1-14 12:40:54
时刻新闻
—分享—

黄文龙在比赛中。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罗学尧)近日,湖南勇胜金健米业男篮正式结束了休假,重新开始集结。不过,球队主教练黄文龙却失去了踪影。“篮球湘军”缘何群龙无首?昨日,红网体育在“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找到了答案——黄指导打球儿去了。

黄文龙准备传球。摄影/罗学尧

  昨晚,湖南勇胜金健米业男篮的韩国籍主教练黄文龙现身“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篮球总决赛的赛场,身披14号战袍为郴州代表队效力,成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牌“外援”。

  “之前都是放水,现在我生气了!我要认真打了!”平时指挥着湖南唯一的职业篮球队,这回却当起了球员。郴州队队员黄文龙再次在突破时被常德队员放倒在地,身高1米91的他一屁股坐在内线,像个孩子一样的“发起了脾气”。

久疏战阵的黄文龙在比赛中被撞倒了。摄影/罗学尧

  黄文龙出生于1974年。20多年前,他也曾在韩国职篮中摸爬滚打。退役后来到中国,与湖南勇胜金健米业结缘。作为职业“篮球湘军”的总教头,黄文龙在接手球队的两年内率队先后在2017赛季、2018赛季斩获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联赛季军、亚军。可以说,作为教练的他算得上是功勋显赫。不过,黄文龙除了在训练间隙会与几名球队队务打打单挑,与队员赌上几个中圈投篮,几乎从未在公开场合显露身手。

已经在教练岗位工作多年的黄文龙,此番要接受郴州队教练员的指导。摄影/罗学尧

  “黄岛主”威武不减当年否?为了解答球迷们发自心底的疑惑,红网体育记者从“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篮球总决赛现场带回了黄文龙指导的实战视频。

场下休息时间,黄文龙面对镜头摆出了胜利的手势。摄影/罗学尧

  尽管身材已经走样,黄文龙执行起战术来可是毫不马虎,超准的命中率也引起现场阵阵惊呼。虽然好几次在身体对抗中被顶地龇牙咧嘴,揉揉肚子后还是能将球稳稳罚进。看来,44岁的黄文龙主教练功力尤在。最终,黄文龙帮助郴州队以77-70小胜常德代表队,用实力捍卫了自己的威严。

资料图:作为湖南勇胜主教练的黄文龙。摄影/符洹雨

  【对话黄文龙】

  红网体育:黄指导今天打得真帅!

  黄文龙:谢谢!有录我的视频吗?记得发给我噢!

  红网体育:多久没打球啦?

  黄文龙:NBL联赛结束以后就一直没碰过篮球了,这是我退役后少数几次打正规比赛,老了老了~

  红网体育:球队听您指挥还是听教练指挥?

  黄文龙:听教练的听教练的,教练是老大。

  红网体育:一场比赛打下来感觉如何?

  黄文龙:痛啊!全身都痛,这里也痛那里也痛,腰酸背痛,感觉我要散架了,对方肘子真的好硬!

  红网体育:您觉得5V5和3V3的区别在哪?

  黄文龙:应该说,3V3因为场地小,所以节奏会更快一点,强度也更大一点,比打5V5还要耗费体能。

  红网体育:您和球队这次的参赛目标是什么?

  黄文龙:目标啊?这个就尽力而为吧!希望能够尽量取得理想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