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雪王国夫妻档教练 狗粮撒到雪场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1-09 21: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夫妻档教练员王洪伟、徐蒙蒙。供图/受访者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罗学尧)“没事儿,我们大人不需要教练,小孩儿让他们自己玩儿也不需要教练,摔几次就好了。”尽管两个家庭都是首次体验滑雪,尽管大人小孩都在雪坡顶端吓得不敢迈步,但一行6人还是拒绝了雪场教练的教学服务。

  夫妻档教练员王洪伟、徐蒙蒙在一旁显得有些尴尬,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反复向顾客口头教授了滑雪过程中的一些安全事项。

  “这种情况很常见,我们能理解,也早已习惯了,毕竟每个人的观念都不一样。”王洪伟语毕,便牵着老婆徐蒙蒙一道离开雪场回到了教练室,仿佛这次被拒绝又能让两人再亲密一会儿,他们竟然显得有些高兴而满足。

  像王洪伟和徐蒙蒙这样的夫妻教练员,在湖南三只熊冰雪王国还有一对。但他们互相实在是太黏人,以至于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是个“狗粮”十足的夫妻档。

王洪伟、徐蒙蒙夫妻二人生活照。供图/受访者

  王洪伟和徐蒙蒙是内蒙古呼伦贝尔人,那里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吃草长大的羊肉质鲜美,名声远扬的闷倒驴(内蒙古高度烈酒)是否真的可以放倒一头驴,这个问题始终拨动着游客们的好奇心。

  用王洪伟的话说,湖南人到了呼伦贝尔,处处都新鲜地可以发抖音。如今,夫妻跨越地球上的25个纬度,离开了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呼伦贝尔,来到了南方一天有四季的星城——长沙。

  2016年,王洪伟听朋友说长沙需要很多滑雪教练,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来到湖南三只熊冰雪王国,并且在这儿一干就是三年。起先,这个内蒙汉子独自一人闯长沙。2018年,妻子徐蒙蒙决定来到丈夫身边一起打拼。两人在三只熊冰雪王国附近租了一套小房子,上班走路只需五分钟,虽然工作比较忙,但两口子却是不放过任何可以腻在一起的机会。只要两人都没有教学任务,则一定会在教练室坐在一起“撒狗粮”。

王洪伟、徐蒙蒙的家乡,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壮丽景象。供图/受访者

  今年是王洪伟来到长沙的第三个年头,作为长沙冰雪运动发展的一名见证者,他说恰逢北京冬奥春风,冰雪运动在长沙市的群众基础越来越好,市场越做越大了。“对于滑雪运动而言北方只是占了比较核心的开展条件优势,但长沙近几年软硬件条件发展十分迅速,政策也越来越好。”

  作为湖南省首家、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大型室内滑雪场,三只熊冰雪王国在长沙的名声也越来越大,即使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中,每天也保有至少100名顾客的人员流量。而到了周末,这个数字甚至会破千。真正忙起来了的时候,王洪伟和徐蒙蒙其实是打不上照面的,与许多教练员一样,他们经常要饿着肚子上培训课。

  在湖南,从事冰雪运动教练员的多来自北方,三只熊冰雪王国也不例外。在这里的50余名教练中,几乎找不到一个南方人。

  而最让他们温暖的,是在远离家乡的长沙还能吃到一碗正宗的东北杀猪菜。王洪伟说:“公司特意给我们安排了北方大厨。身在长沙,我们这群来自北方的‘狼’能吃到正宗的北方菜系,别提多高兴啦!”当然,恩爱的两口子也经常去市区约会,比如吃一顿浪漫的情侣西餐。

徐蒙蒙享受西餐。供图/受访者

  在同事看来,这对活宝一样的模范夫妻时刻都是爱情最美好的模样。他在手腕上写着她的名字,她也在同样的位置写上了“I love you HW”。为了担起责任,也为了给妻子更甜蜜的生活,王洪伟最多同时给50个人上过教练课。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声音会被吸收不少,讲话要比平常很吃力,“上完大课从雪场出来,感觉嗓子都要冒烟了。”

夫妻二人在手上写下爱的誓言。供图/受访者

  平常,除了上滑雪指导课,夫妻俩还做起了微商,把家乡呼伦贝尔的特产介绍给湖南的朋友们。尽管并不靠此致富,但这种带有家乡情结的经济行为让他们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呼伦贝尔特产烤全羊。供图/受访者

  都说深情不如久伴,送你玫瑰不如等你下课。不管对方的培训课上到多晚,小两口一定会等到对方一道下班,一起吃饭。在呵气成雾的雪场,王洪伟、徐蒙蒙两夫妻自带暖炉,这里充满了他们爱情的温度,也在一丝一毫中,见证了他们生活的味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