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PB赛道将启!2018“德马”开赛在即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11-09 21: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德马官方倒计时海报,距离开幕还有1天。本文供图/御峰体育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周雨墨)“奔跑中国,益丰同行”,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10日7:30在白马湖文化公园鸣枪开跑,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约15000多位选手齐聚常德,共享“德马”盛世狂欢。

  2018“德马”赛事以“德行天下,马到成功”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湖南省体育局、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并由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智美体育集团共同运作举办。“德马”坚持“一流赛道、一流环境、创一流成绩、打造国际一流赛事”作为定位,比赛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个人组、家庭组)3个项目。

  常德市在2016年、2017年连续两届成功举办国际马拉松赛,共吸引超过20000名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2018年“德马”赛事以改革发展的成就及砥砺奋进的精神,成功入选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的《奔跑中国》2018赛季“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将以“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为主轴在CCTV5频道160分钟全程直播。

  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官方海报。

  赛道设置

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道设置。

  在奔跑中看最美的风景,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赛道是中国唯一的专业马拉松环湖赛道,跑者心中“最美PB赛道”的梦想战场,本次赛事比赛线路环绕在风光旖旎的柳叶湖,从白马湖公园出发,沿线经过多个特色的景点。

  较往届不同的是,本次柳叶湖国际马拉松新增赛道亮点,白马湖、大小河街、柳叶湖、德国小镇等,充分展现了常德的城市美景。同时整个赛道主要贯穿常德城区段和环柳叶湖段,路面情况和周围环境都非常能够增强参赛体验,路面平台,无太大起伏,有利于参赛者在这条赛道上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

  奖牌设计

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奖牌设计。

  每一块奖牌都是一隅天地,浓缩着一个地方的文化和灵魂。2018“德马”的赛事奖牌,将参赛者们用脚步丈量过的常德都涵盖其中。

  奖牌圆形为常德名楼——司马楼,为纪念唐代的伟大诗人刘禹锡所建造,这座建筑,见证了常德的风雨变换,纵横交错。它是一段时光,也是一段历史,更将通往未来。奖牌镂空处可以是柳叶、可以是水浪、可以是高山,也可以是翅膀。柳叶是柳叶湖畔随风起舞的绿,是古城常德“柳城”的别名,是常德亲水文化的体现。奖牌边缘的祥云纹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符号,不仅代表了家庭圆满吉祥,也代表了蒸腾向上。

  据悉,组委会将给全马和半马的完赛者颁发完赛奖牌,给欢乐跑跑着发放精美的纪念奖牌。

  交通管制

  (一)对高速出口实行交通限制:

  从11月10日0时至15:00,对朗州路太阳山收费站出入口进行交通限制措施,禁止车辆出入。

  (二)对赛事线路实行交通限制:

  1、从11月10日05:00至09:00,对柳叶大道(芙蓉路至环湖路)、柳河路(柳叶大道至常德大道)、拱辰路(全路段)等马拉松比赛线路实行交通限制措施,禁止无赛事通行证的车辆和行人进入;

  2、从11月10日09:00至15:00,环湖路(全路段)、松风路(全路段)、白鹤路(环湖路至古田路)、万金路(松风路至常德市车管所段)、沿山路(环湖路至朗州路)、朗州路(沿山路至常德大道)等马拉松比赛线路实行交通限制措施,禁止无赛事通行证的车辆和行人进入,根据赛事情况逐级解除。

  (三)对赛事起终点实行交通限制:

  1. 从11月10日05:00至09:00,对皂果路、沙港路、龙港路和滨湖路合围的马拉松赛起点区域实行交通限制措施,禁止无赛事通行证的车辆进入。

  2. 从11月10日06:00至12:00,对经四路、老S306、古田路、万金路、松风路合围的半程马拉松赛终点区域实行交通限制措施,禁止无赛事通行证的车辆进入。

  3. 从11月10日06:00至15:00,对常德大道、柳溪路、环湖路、柳园路合围的全程/迷你马拉松赛终点区域实行交通限制措施,禁止无赛事通行证的车辆进入。

  (四) 对赛事外围分流区域实行交通限制:

  1. 从11月10日06:00至09:00,对滨湖路、洞庭大道、老堤障路等道路采取交通限制措施,禁止车辆由南往北驶入上述道路以北区域,由南往北车辆请绕行芙蓉路、长庚路、桃花源北路。

  2. 从11月10日06:00至09:00,对沙港路、紫菱路、保靖路等道路采取交通限制措施,禁止车辆由北往南驶入上述道路以南区域,由北往南车辆请绕行芙蓉路、长庚路、桃花源北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