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落幕 湖高旅成最大赢家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10-29 15:2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高旅参赛运动员合影。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鄢晟)10月27日至28日,刚刚结束了2018年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的来自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和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运动员分别回到长沙和常德。在本届比赛中,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包揽了专业组团体赛、专业男子组、专业女子组和教授组全部四个组别的第一名,成为最大赢家。

  2018年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汉大学承办,赛事在武汉现代天外天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分为教授组、超级组、专业组、阳光组,设团体和男女个人三轮54洞等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7所高校230名运动员参加,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大学生高尔夫赛事。

专业组女子冠军颜晨晨(中)。

  根据比赛规程,超级组参赛队员为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正式履行注册、备案或入学前参加过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举办的全国性高尔夫球比赛和通过高考体育单招录取的学生;专业组参赛队员为通过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录取和体育类院校及体育院、系,高尔夫相关专业的学生;阳光组则为通过全国统一高考正常录取未享受任何体育加分或降分政策的学生。本次大赛,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和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三所湖南省院校参加的均为教授组和专业组比赛。

  本届赛事为期五天,于10月26日正式收杆。经过五天的角逐,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代表队运动员,一举夺得教授组冠、亚军,专业组男子冠、亚军,蝉联专业组女子冠军,毫无悬念地第四次捧得专业组团体总杆冠军,实现该项目的“三连冠”,创造了“双四冠王”的赛事最好成绩。

  据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教练陈炜副教授介绍,“为了这次全国大学生最高级别高尔夫赛事,学院代表队提前一个月就赴比赛场地开始适应性训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重视、完善的后勤保障及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辛苦付出。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将开始新的起点,在高尔夫专业教育方面深耕细作,为培养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综合性人才继续奋斗”。

  湖南是全国最早开办高尔夫专业高等教育的省份,高尔夫专业人才培养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以张蕙麟为代表的学院派高尔夫从业者在业内声名鹊起,随着中高协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的启动,会有大量高尔夫专业师资的需求,湖南高校将凭借在高尔夫专业人才培养上的优势,抢占先机。

  附:湖南高校本次参赛成绩

  专业组 团体成绩

  第1名: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

  第6名: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第8名: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教授组 个人成绩

  第1名:付壮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

  第2名:陈炜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

  专业组 个人成绩

  男子:

  第1名 李为政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

  第2名 孙国庆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

  第12名 陈思龙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第18名 张堰钢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第19名 黄晴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第23名 陈亦超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女子:

  第1名 颜晨晨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

  第6名 曾小云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

  第7名 郑偲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第11名 段充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第13名 胡梓茂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第25名 胡晓湖 南体育职业学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