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天山山地越野圆满完赛 丹霞地质公园吸引八方选手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10-29 14:05:11
时刻新闻
—分享—

选手们出发。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罗学尧)10月27日至10月28日,2018飞天山“百里丹霞”第七届山地越野挑战赛暨露营大会在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进行,不少持着或南或北地方口音特色的选手们因为同样的户外梦想聚集于此。不少运动员表示,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独特的丹霞地貌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8飞天山“百里丹霞”第七届山地越野挑战赛暨露营大会,吸引了来自北京、香港、广东、广西、贵州、湖南、湖北、四川、江西、福建等地1500多名户外爱好者参与。

  本次山地越野挑战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郴州市文体广新局、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承办,郴州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郴州市苏仙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郴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协办。比赛分精英组(60公里),挑战组(30公里)及徒步组(10公里)三个项目。

奔跑在飞天山。

  飞天山“百里丹霞”山地越野挑战赛暨露营大会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赛事规模不断扩大,跻身于湖南省最具影响力的山地运动赛事。和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赛段难度更高,整个比赛线路曲折,越野跑赛程总里程达到了60KM,海拔累计爬升2836米,对运动员来说是不小的考验。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挑战组获得冠军的是来自湖南永州的雷国军,用时2时42分14秒;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湖南郴州的罗建家,用时2时43分10秒;获得第三名的是来自贵州毕节的杨健健,用时2时43分39秒。

  女子挑战组冠军是广东深圳的陈丽凤,用时3时04分39秒;第二名来自湖南岳阳的叶子用时3小时09分16秒;获得第三名的是来自湖南郴州的谢玉桂,用时3时37分35秒。

  男子精英组冠军张昌林来自四川凉山,用时5时54分06秒,来自湖南常德的李智勇和来自湖南长沙的聂晶鑫分获冠亚军,分别用时6时17分19秒、7时01分55秒。

现场合影留念。

  女子精英组冠军是来自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张仙凤,用时7时40分50秒;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湖南郴州的王志红,用时8时05分12秒;获得第三名的是来自湖南株洲的付玲玲,用时8时08分46秒。

  赛后,男子挑战组冠军、年仅22岁的永州小伙雷国军接受采访时介绍,他之前就参加过这种比赛,职业生涯中也曾夺得过冠军,“这次飞天山风景很好,只是比赛道路在下雨过后有点湿滑,摔倒了几次,好在自己一直紧跟在精英组前几名选手后面,并最终夺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