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岸慢垒邀请赛开幕 24队将展开60场对决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10-27 20: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五届两岸慢垒湘台杯邀请赛在湖南农业大学揭幕。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罗学尧)10月27日,第五届两岸慢垒湘台杯邀请赛在湖南农业大学揭开序幕。24支垒球队伍将在27日、28日两天的时间内,分别在农业大学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6个场地中进行60场比赛。

  2014年,长沙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组织筹办首届海峡两岸长沙慢垒邀请赛,至今已举行过四届。在四年时间里,来自海峡两岸的社会队伍以及大专院校的队伍,以球会友,增进球技。

小选手一展身手。

  在当天上午的软式棒垒表演赛中,雨花区枫树山美联小学代表队(由四、五、六年级共15人组成)和湖南省橘子青少年棒垒球俱乐部代表队(最小队员仅6岁)展开对决。雨花区枫树山美联小学由负责学校特色项目建设的段鹏副校长带队参赛。

  枫树山美联小学为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人才,要求学生在校阶段必须学会两项体育运动技能,棒垒球则为其中一项。雨花区枫树山美联小学从2018年上学期引入软式棒垒球训练,九月份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垒球协会授予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学校,目前已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推广,每周在体育课中设置一节棒垒球课。“在学习过程中,学生从棒垒球礼仪中学会了尊重他人,为人着想、互相帮助、团结合作、坚毅果敢的优秀品质。” 段鹏副校长向记者表示。

领导嘉宾与选手们合影。

  作为极少数躬耕于长沙软式棒垒球项目的俱乐部之一,湖南省橘子青少年棒垒球俱乐部由已退役中国国家女子垒球队队员、国际健将陈阗发起建立,陈阗曾多次代表中国女垒参加世锦赛等国际比赛,并获得过北京亚运会冠军,曾在八一垒球队担任队长。在陈阗率领的专业教练团队中,原湖南省垒球队主教练胡忠胜同样是一员虎将,胡忠胜曾带领湖南省垒球队获得全国第二名,曾担任中国青年垒球队主教练,在北京棒球队担任投手期间曾获得全国冠军。“在离开棒垒球事业的日子里,我们都感到无所适从,是对棒垒球运动的使命感和对家乡的热爱,让我们坚定了重回棒垒球青训一线的决定。”谈到创立橘子青少年棒垒球俱乐部的初衷时,陈阗表示。

  现代棒垒球已有近百年历史,是一项男女老少都酷爱的运动,它充满竞技性与趣味性,由于需要参与的人数较多,所以也是一项促进交流、增进团结的体育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