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间仙境雾漫小东江 绝美半马赛道迎3000中外选手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10-14 17: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东江湖迎来了半程马拉松赛。本文供图/御峰体育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周雨墨 罗学尧)10月13日上午9点整,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东江湖站)暨“雾漫小东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郴州资兴市东江文化广场鸣枪起跑。本次国际半马项目分为半程马拉松赛(21.0975KM)、健康跑(4.3KM)两大项,吸引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羽毛球奥运冠军龚智超为选手领跑。

  本次赛事的一大特色就是“高颜值”赛道,选手全程穿越如梦如幻的雾漫小东江景区。光影斜照,渔夫撒网,雾漫仙境。似云又如烟的白雾,还有江边的群山隐隐约约,朦朦胧胧,如水墨画一般。跑者一边奔跑在山水环绕的赛道之上,一边欣赏着江面的雾漫奇景,再加上23度的凉爽气温,让原本枯燥的马拉松比赛变成一种享受。

选手们出发。

  雾漫小东江形成的原理与吉林雾凇一样,都是“温差效应”造成的,由于小东江的水是从150多米深的大坝底部流出来,水温常年保持在8-10度左右,早晨上热下冷,傍晚上冷下热,于是温差形成水雾,就有了这如梦如幻的雾漫小东江奇景。

  经过激烈的竞赛,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ekuriaw Zeleke Bayines用时1小时8分13秒取得本次半马冠军;来自肯尼亚的Philip Muriithi Kibaki 与第一名仅仅相差0.9秒,取得第二名;第三名是来自深圳的赖晓斌,用时1时13分22秒。半马女子组冠军是埃塞俄比亚的Sintayehu Tilahun Getahun,用时1时18分21.3秒,第二名是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Kasu Bitew Lemeneh,用时1时18分21.7秒,第三名获奖者是来自云南昆明的张开琴,用时1时23分7秒。

高颜值的赛道,给选手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马拉松的意义不在于奔跑,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要有挑战极限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意志,永不放弃的坚定。在半程组,有这样一个特殊身影,他脸上洋溢着坚定的笑容,尽管坐在轮椅上,但无法阻挡向前奔跑的心。相对于半程组的激烈竞争,健康跑就显得悠然轻松,上至六七十岁的老年人,下至四五岁的小朋友,都尽情享受着运动和健康带来的快乐。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半马运动员Mekuriaw Zeleke Bayines在采访中说到:赛道真的很美,不愧是中华奇景,就像中国神话里的仙境一样,太好看了。肯尼亚的半马运动员Philip Muriithi Kibaki也表示,这次雾漫小东江景区的比赛带给自己不一样的感觉,很享受,很震撼。

雾漫小东江的美景。

  来自资兴本地的半马运动员李威说:“这是我的第一场半马,得知家乡要举办国际半马,我是一定要来参加的。中途跑不动了差点放弃了,最后还是坚持跑到终点。感觉参加马拉松能锻炼一种意志,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做什么事情我都能够像今天一样坚持到底。”来自长沙的欢乐跑运动员梦瑶和同学5个人都报了健康跑,“我们很早就想来东江湖了,想看雾漫奇景,想吃新鲜的三文鱼,趁着这次比赛,运动健身的同时也满足了我们旅游的心”。

  资兴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是国内知名的旅游胜地。中华奇景雾漫小东江、中国生态第一漂东江漂流等景点声名远扬,“游山张家界、玩水东江湖”成为湖南旅游的响亮品牌。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摄影之乡”,全国文化先进市、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全国自驾游目的地试点城市,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连续两届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项“长安杯”。此次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东江湖站)暨“雾漫小东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落户资兴东江湖,既是“体育+旅游”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平台,也是开启运动休闲版的东江湖、升级版的东江湖一个全新的尝试,让更多热爱运动、热爱旅游的人群以及国外朋友走进东江湖、了解东江湖,体验到东江湖独特的水域风光以及自然和谐的生态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