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刺激过瘾 2018中国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顺利完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9-27 17: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选手们沿赛道骑行,一旁的小牛犊也跟着向前狂奔。本文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周雨墨)“享于自然,悦自挑战!”9月26日,“熊爆”·2018中国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在娄底新化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来自俄国、乌克兰、摩尔多瓦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选手,以及来自湖南、北京、贵州、广东、江西等地的30多支精英团队300多名户外爱好者参加了本赛事,共同开启一场颇具国际范儿的户外体育盛典。

  “熊爆”·2018中国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由湖南省体育局、新化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湖南鸿阳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执行。

参赛的外籍运动员。

  与往年相比,今年赛道美景依旧,但挑战升级,玩法更多样。赛事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两个组别。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团队赛要求每组四人,必须包含一名异性,比赛分为两天进行,赛道全长81公里,其中包含越野跑、骑跑交替、山地车、竹筏、绳索技能、绳网、胜利墙等项目;个人赛比赛项目为越野跑,全程16.4公里。

  比赛以大熊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基础,打造了景色宜人的比赛赛道,使国内外精英选手们在体验激烈的户外赛事氛围的同时,也欣赏到大熊山的独特自然风光。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是中国森林氧吧、湖南省避暑胜地、湖南省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区。熊山境内有蚩尤文化园、春姬峡、桐子冲瀑布、熊山古寺、十里杜鹃等景点,古林怪树、奇花异草遍布,构成一幅天然的“声、光、影、色”俱佳的立体画卷。

大步向前冲。

  9月26日上午8点45分,选手们从蚩尤屋场出发,途径蚩尤谷、红树冲水库、瞭望台、熊山古寺、春姬峡等景区景点。

  “紧张,但是特别好玩。”一名参赛选手在赛后回忆说,“一开始不知道怎么操作,慢慢地才找到感觉,如果不是在比赛,还想再玩一次!”比赛开始一个多小时后,参加越野跑项目的个人赛选手陆续抵达了终点,最终来自广东的陈华威以1小时08分49秒的成绩获得了个人赛男子组的冠军,来自湖南永州的韩飞龙和江西的黄冬生分获男子组第二、三名;个人赛女子组冠军则由来自贵州的张仙风获得,成绩为1小时24分43秒,来自深圳的选手莫小燕和来自贵阳的选手李飞分获女子组第二、三名。

  而团队赛的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于9月27日上午完赛。最终,来自贵州的遵义医科大学魔迅户外队获得团队赛第一名,来自北京的酷赛2队和中国地质大学户外队分获第二、三名。

选手们划竹筏前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