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45届法国伊卡洛斯飞行节落幕 中国参与者受好评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8-09-24 17: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黎9月23日电(记者陈益宸)23日傍晚,随着最后一批滑翔伞运动员轻盈落地,为期四天的第45届法国伊卡洛斯飞行节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区小镇圣伊莱尔落下了帷幕。本届飞行节上,来自中国的运动员和展商以独特魅力获得了国际参会者的好评。

  “俺老孙去也!”只听一声嘹亮的呼号,美猴王的脸谱登时消失,一张大红色的滑翔伞缓缓飘下山坡,金红相间的川剧斗篷在风中飘扬,现场掌声雷动。

  来自四川的滑翔伞运动员朱明智今年第一次参加法国伊卡洛斯飞行节。在化装飞行环节,他表演的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变脸。“伊卡洛斯飞行节在我们的圈子里被称为‘滑翔伞的奥斯卡’,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里我想把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和滑翔伞这种新潮的运动结合起来,向外国人展示我们这项值得骄傲的技艺,也借机为变脸绝活的传承做出一点贡献。”朱明智介绍说。

  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志愿者普罗万对朱明智的化装飞行表演赞不绝口:“太神奇了!只要手一挥就能换张脸谱,真的不明白他是怎么做到的。”“我在中国展台看到过他的照片,但没想到是这样的表演,更没想到这回能亲眼看见。变脸和滑翔伞的结合让人耳目一新。”她补充道。

  普罗万口中的“中国展台”指的是伊卡洛斯飞行节中国区展台。今年夏天,伊卡洛斯飞行节首次在中国举办,而中国区展台展示的就是举办地青海祁连的飞行场地风光及飞行节盛况。

  在展台洽谈业务的一家动力伞特技飞行表演队的领队帕斯卡尔·坎贝尔-琼斯说,伊卡洛斯飞行节中国区的活动组织得很成功,当地独特的景色、人文风貌和气象条件对他们来说是全新而又难忘的体验,他们十分愿意再次前往。

  伊卡洛斯飞行节中国区组委会执行主席王勇在接受采访时说,伊卡洛斯飞行节已经连续举办了45届,它的核心是分享飞行的喜悦,老少皆宜,将该节日引入国内有助于普及滑翔飞行运动,并加速国内航空产业发展。

  法国伊卡洛斯飞行节组委会主席达尼埃尔表示,今年夏天举办的首届中国区活动氛围很棒,组织得力,完整地传递了伊卡洛斯飞行节的精神。“看到那么多人被中国区展台吸引,我感到很欣慰,相信接下去会越办越好。”达尼埃尔说。

  伊卡洛斯飞行节取名自希腊神话,象征着人类对飞行的追求与向往。它于1974年由滑翔翼飞行员达尼埃尔·雷邦·佩尔努等创办,至今已发展成为集滑翔翼与滑翔伞化装飞行比赛、热气球比赛、航空运动展会、飞行电影节等在内的自由飞行大会。据主办方统计,今年有约700名飞行员和超过9万名观众参加飞行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