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运会 | 湘潭门将点球大战连扑4球 助球队晋级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9-13 23: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队全队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陈家保)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男子甲组足球比赛半决赛在今天上午(9月13日)举行,娄底3-7不敌长沙,湘潭以总比分3-1在点球大战中淘汰郴州,决赛将于明天(9月14日)举行。

  两场半决赛中,首先进行的是娄底队与长沙队的比赛。由麓山国际为班底组建的长沙队在上半场开场便迅速确立领先优势,十五分钟内连进3球,并以5-0结束上半场。全场比赛,9号冯锦豪上演帽子戏法,22号廖帅宇也梅开二度,两人合力贡献了5粒进球。这两名队员也是此前入选过中国中学生足球联队的球员。

  随后进行的湘潭队与娄底队的比赛较为胶着,双方虽然多次在对方球门造成威胁,却未能转化为进球得分,最终在常规赛战成1-1平。进入点球大战,湘潭队门将欧阳锦文发挥神勇,连续四轮扑出郴州队的射门,帮助球队以2-0赢得点球大战,与长沙队会师决赛。

  欧阳锦文是湖南师范大学的大一新生,高中毕业于湘潭县一中毕业,从初三开始接受守门员训练,在本场比赛中,他凭借自己的优秀发挥,帮助球队成功晋级。赛后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欧阳锦文表示,“能有这么好的表现可能是在心理上碾压了对方,站到门前就觉得能知道他们射门的方向,所以几次预判都很准,才能扑出点球。”

  另一边女足半决赛,衡阳队2-0力克湘潭队,长沙队5-0大胜岳阳队,决赛同样将于9月14日上午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