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加达回来的省运会冠军 邓丽娟夺攀岩女子甲组速度赛金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9-13 23:40:35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子甲组速度赛获奖运动员合影。本文摄影/陈家保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陈家保)在今天上午结束的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女子甲组速度赛比赛中,雅加达亚运会攀岩女子速度接力赛银牌得主邓丽娟以9秒10的成绩轻松夺冠,男子甲组速度赛冠军由湘西自治州代表队的龙金宝摘得。

  夺得冠军后,邓丽娟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省运会一直是在自己今年度的参赛计划中,所以结束亚运会比赛结束,她在8月30日就回到湖南开始备战省运会。“夺冠挺开心的,因为昨天难度赛的成绩一般吧。从去年年底进入国家队后都一直在着重训练速度赛,可能现在偏项有点严重,希望今年接下来的时间,既能把速度赛的成绩再提高一个档次,进入8秒大关,又能重新拾回难度赛的比赛状态。”据邓丽娟介绍,本赛季她在速度赛中的最好成绩为8秒51。

邓丽娟夺冠后向观众挥手致意。

  今年18岁的邓丽娟目前是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大一的学生,此前由省体校攀岩队教练任文成亲自选拔入队,2017年进入湖南攀岩国训队,并在同年的全国邀请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攀岩国家队。在今年4月15日的2018第十八届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第二轮选拔赛中,邓丽娟最终获得参加雅加达亚运会女子速度接力赛的资格。

  谈到参加亚运会,邓丽娟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当时获得这一资格后,告诉我爸妈他们都觉得不相信,连我自己也觉得很意外。”相比于同样参加亚运会速度接力的潘旭华和邱海梅,邓丽娟是队里年纪最小也是练习攀岩时间最短的。“跟着前辈们一起训练和比赛,觉得自己还是很有收获,也学到了很多。”邓丽娟表示,“对于我们这项运动来说,坚持真的很重要。”

  出生于耒阳的邓丽娟在参加亚运会之前从未有过出国经历,这一次前往巨港参加比赛,是她第一次走出国门。小姑娘回想起来还是觉得挺兴奋,“第一次出国,觉得挺新鲜的。不过我们因为安全考虑,不能出亚运村,所以也没有机会出去旅游。每天训练结束会到亚运村里看看组委会准备的歌舞表演,也很有趣。”不过她也表示,出国后还是觉得中国最好,“我可能有个中国胃吧,虽然亚运村的伙食住宿都不差,但是还是有很多不习惯。气候更加湿热,饮食也不太能接受。”

女子甲组速度赛成绩单。

  从只在电视剧中看过一次攀岩,到现在成为攀岩国家队选手,邓丽娟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女生变成了引人瞩目的运动员,“之前没想过自己会有今天这样的成绩,比赛时站在亚运会赛场上,很紧张但也很激动。获奖时看到那么多摄像头对着自己时,也很紧张,有点不知所措,也没有什么想法。”经历过亚运会,邓丽娟开始慢慢习惯周围人对自己的关注,她也坦言关注会带来一些压力,“虽然有压力,但我心态还不错,会努力把压力化为动力。”

  本届省运会赛场,也有不少现场观众是奔着邓丽娟而来,作为衡阳老乡,他们的热情也随着邓丽娟的夺冠而被的然,“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比赛,还有我们的亚运会奖牌获得者衡阳人邓丽娟,真的很值得。”赛事的安全保卫人员告诉红网体育记者。

男子甲组速度赛成绩单。

  此外,男子速度赛的对决也十分精彩,16名进入决赛圈的选手一共需要进行四轮两两对决才能夺得最终的冠军。八分之一决赛第一场来自湘西自治州代表队、预赛排名第一的选手张亮对阵预赛排名第十六的队友梁磊,梁磊战略放弃比赛,让张亮保存了体力。在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张亮发挥稳定,一路挺进决赛,还在半决赛中创下了6秒83的赛会最好成绩(攀岩项目第一次入省运会)。他的队友龙金宝也在半决赛中战胜了来自省体校代表队的李松臻,两人提前为自治州队锁定冠亚军。可惜的是,张亮在决赛中没能继续保持优势,最终因失误未能完赛,目送队友龙金宝夺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