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赛临近!湖南省运会、残运会在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8-27 14: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文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记者 罗学尧)距离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开幕已经越来越近。8月27日,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省会长沙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出席新闻发布会现场,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衡阳市人民政府、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比赛时间为2018年8月18日至9月14日。8月28日晚,在邵阳市举行成年组比赛开赛仪式。正式开、闭幕式分别将于9月3日晚、9月14日晚在衡阳市举行。

  共有约一万名运动员参与本届省运会比赛。其中,青少年组有15个代表团、6189名运动员、346名领队、667名教练员、86名队医共计7288人参加。成年组有14个代表团、2352名运动员、181名领队、227名教练、24名队医共计2784人参加。共有2469名裁判员参与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仲裁工作,其中青少年组1763名、成年组706名。

  竞赛项目方面,第十三届省运会青少年组设25个大项,分别是篮球、排球、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体操、蹦床、射击、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跆拳道、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赛艇、武术(套路、散打)、高尔夫球、拳击、攀岩、击剑,共设金牌684枚。成年组设14个大项,分别是篮球、男子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游泳、高尔夫球、武术(套路)、登山、自行车、健身球、龙舟、桥牌,共设金牌101枚。其中,游泳、登山、健身球、龙舟、桥牌五个比赛项目为今年新增设项目。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答记者问。

  “成年组增设的五个项目,是近几年该项目在省内良好发展的结果,也是推进全民健身风潮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届省运会很有可能还会随着群众体育发展增设新的竞赛项目。”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在回答记者关于省运会新变化的提问时介绍。

  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介绍,衡阳、邵阳两地在场馆建设与利用方面,以科学办赛、节俭办赛、廉洁办赛为理念基础,合理规划,充分利用衡阳、邵阳两地现有的体育场馆和设施,对无条件承办的皮划艇激流回旋、高尔夫等比赛项目,统筹安排到其他有条件的地区比赛。在比赛场馆选择上充分利用学校现有体育场馆资源,统筹安排赛事。例如在衡阳市承办的25个比赛项目中,共统筹使用全市14个大中专院校的相关体育场馆,各级各类学校为此次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实现了节俭办赛和提高资源利用率双赢局面。开幕式严格控制规模,不请大牌明星,多用群众演员,突出体育主题和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回归体育本质。在比赛器材准备上,坚持能借不租、能租不买的原则,把节约的开支用在改善基层群众体育活动设施上。

  最后,湖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正式发布湖南省第十届残运会举办信息。湖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9月17日至22日在衡阳市体育中心举行。本届残运会设田径、游泳、射击、盲人柔道、乒乓球、羽毛球、举重、飞镖、象棋9个大项约300个小项,15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总人数将超过3000人,集中比赛时间为6天,是历年来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省残运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