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姑娘梁慧珍 好想拥有一副圆梦船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8-13 14: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首次接触皮划艇的梁慧珍,在本次夏令营中被教练员发现具备运动员潜力。摄影/罗学尧 朱竹君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易灿妤)历时5天,由红网体育与翌希体育共同承办的为期5天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体育新时代之“乐享冰雪助力冬奥”青少年冰雪夏令营于8月8日落下帷幕,孩子们在快乐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夏令营。湘西小姑娘梁慧珍就是其中之一,并在皮划艇体验中被发现具备参与皮划艇运动的潜质。

  “一开始工作组把我们叫到村委会去录制视频,当得知梁慧珍被选到去长沙参加冰雪夏令营的时候,我有一点震惊。随后觉得哎哟,感谢国家的政策,感谢领导,给了孩子这个机会。让孩子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给孩子一种体验,一种磨练,为孩子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我和梁慧珍爸爸都很感恩国家政策和组委会!”在冰雪夏令营活动结束后,红网体育记者与梁慧珍母亲再次取得联系,慧珍妈妈对此次活动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走出大山,体验城市生活

  梁慧珍,这位来自湘西吉首马颈坳镇的土家族姑娘。也是此次参加“乐享冰雪 助力冬奥”青少年冰雪夏令营湘西营员之一。

  知道自己被选中为青少年冰雪夏令营营员之一时,梁慧珍毫不掩饰自己喜悦的心情,拍着床沿说,“我觉得我好幸运!全校就我一个人被选中,老师说要成绩一直都比较好才能被选中,所以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这是我第一次坐高铁,也是我第一次走出湘西。”梁慧珍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笑容。当被问及此次来长沙,认为与家乡的不同是什么时,她回答说:“长沙的街道比我们那里干净多了,我们那里汽车走过都扬起好大的灰尘,尾气后面还是那种黑色的浓烟,我觉得好污染环境。还有这里大家都讲普通话,我觉得我们那里不应该全讲方言,也要讲普通话。”

  冰雪夏令营首日,结束冰上训练后,还未来得及脱下冰鞋,梁慧珍便兴奋地跑向记者。“在这里滑真冰比滑旱冰好玩多了!”她兴奋地说。

梁慧珍在进行滑冰体验。

  热爱体育,运动天赋异禀

  高高瘦瘦,脸庞黝黑的梁慧珍,在众多孩子当中也显得格外突出。

  凭借出色的肢体协调能力与胆量,无论在滑冰、滑雪或是皮划艇等组委会安排的体育项目中,梁慧珍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尤其在夏令营第二天的皮划艇训练中,梁慧珍被皮划艇专业教练龚剑一眼看中,“这姑娘很有天赋,动作很协调,力量运用也很到位,加以培养,她会是一名优秀且少有的女皮划艇运动员。”

  事实上,梁慧珍平日就喜欢体育运动。尽管设施条件有限,她还是会在课下和老师一起打乒乓球、篮球。“在家无聊的时候,我就带着弟弟去爬山摘野果子。”

  记者也从慧珍母亲处得知,梁慧珍曾代表学校参加吉首市第二十八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并荣获小学乙组女子垒球第一名;此外,她还曾在吉首市第九届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荣获小学女子乙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梁慧珍或许真如龚剑教练所说的天赋异禀,但在偌大的湘西州,梁慧珍就如这一艘皮艇,没有桨,想要漂出这层层山峦峡谷,绝非易事。

梁慧珍(左二)与夏令营小伙伴们一同参与皮划艇体验。

  坚韧顽强,从小懂事独立

  “她是一个比较独立的孩子,在家里是个小大人,尽管有时候也会有点叛逆。”梁慧珍妈妈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们过上好一点的日子,我和她爸爸经常在外打工。她六岁时我们就将她与两岁的弟弟放在外公家生活,这让她从小便很懂事,经常照顾弟弟的日常生活,周末都是她在洗衣服。看着她如此早熟,其实我心里不好受。”

  来到长沙,梁慧珍和同样来自湘西的小伙伴们吃得还算适应。尽管家里三餐相对简单,但也算得上土味丰富,“长沙的美食很多,但都没我妈妈做的饭菜好吃!”“我和爸妈平时沟通很少,但还是很希望他们能与我们一起生活。”

  在冰雪夏令营的5天时间里,梁慧珍是年龄较大的营员,她也常担任着大姐姐的角色,帮助照顾其他年龄较小的孩子。“我把他们当作小弟弟、小妹妹。我弟弟和他们年龄差不多大,也和他们一样调皮。”

  对比起自己,梁慧珍说自己长大了会更加懂事,考虑事情会更加沉着冷静。眼神坚毅的她展露出超越自己的年龄的成熟。

冰球体验。

  憧憬未来,怀揣梦想前行

  “我希望我高中能考到长沙来。至于大学我想去昆明等其他城市,想多去不同的城市看一看,去体会一下它们的不同。”梁慧珍满怀着憧憬向记者说道。

  “我很看重成绩,我记得有一次我数学没考好,我就一个人在那儿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好好学习那我以后就废了。”梁慧珍的语气中透露着稚气,但又深藏着孩子的决心。

  希望山川河流都成为梁慧珍的双桨,激起青春里最晶莹的浪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