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攀岩联赛长沙站落幕 瞿海滨李小玉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8-13 09: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攀岩联赛长沙站现场。本文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周雨墨)8月12日晚,2018中国攀岩联赛长沙站在湖南省人民体育场顺利闭幕,湘籍名将瞿海滨收获本赛季第二个分站全能赛冠军,湖南国训队的李小玉获得女子速度赛冠军。本次长沙站比赛从8月10日起至8月12日结束,共有来自各省、市、自治区13支代表队的77名运动员参赛。

  攀岩竞技运动于2016年8月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中国登山协会推出“中国攀岩联赛”。该联赛实行积分制、赛季制、淘汰制,采用全新的奥运全能模式,比赛项目设男子全能赛、速度赛和女子全能赛、速度赛。2018中国攀岩联赛共设六站,长沙为第四站,之后两站为贵州安顺站和浙江江山站。

  本站比赛中,来自西藏自治区攀岩国训队的边巴扎西和湖南攀岩国训队的李小玉分别在8月11日晚的速度决赛中夺得男女冠军。8月12日晚结束的全能赛中,湖南攀岩国训队的瞿海滨和福建铁观音攀岩国训队的陈卓莹分获男女冠军,同为湖南队的向红春、黄子涵获得女子全能赛决赛第四名和第六名。

比赛现场。

  瞿海滨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次能在家门口夺得冠军很开心,主场作战也让自己感受到了家乡攀岩爱好者的热情。“全能赛是一项充满不确定性的比赛,不到最后一刻,也不知道谁是冠军,大家都有自己更为擅长的比赛项目。”瞿海滨表示。在本站比赛中,瞿海滨速度赛排名第六,但随后的攀石赛和难度赛中他都稳稳占据第一,最终再夺分站赛冠军。接下来两站瞿海滨也将随湖南攀岩国训队一同参赛,“跟队员们一起继续加油,争取好成绩。”

  “中国攀岩联赛湖南长沙站是湖南首次承办的全国高规格攀岩赛事。”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介绍,2017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在湖南设立攀岩学习班,通过初试、复试,最终从来自体操、柔道、足球等不同体育项目的271名运动员里选拔出24名优秀运动员,并签约了瞿海滨和瞿昌凤两名高水平运动员,组建了国家攀岩(湖南)集训队。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体操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登山协会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