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女子摔跤选手周倩:要在亚运“一报前仇”夺回金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07-27 17:2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记者 周雨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的世界杯都输给了日本队,以微弱分差得了亚军,亚运会想要报仇夺金。”中国摔跤队女子76公斤级运动员、岳阳籍姑娘周倩7月27日接受了红网体育记者采访。再过不到一个月,周倩将和她的队友们一同从北京出发,参加2018雅加达亚运会,其中还包括湖南小将庞倩玉。

资料图:2017全运会,周倩夺冠后兴奋的庆祝。摄影/陈放

  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国际式摔跤女子自由式75公斤级摔跤决赛中,周倩战胜湖北队许晴获得冠军,弥补了自己在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失利的遗憾。全运会后,周倩经过短暂的休整便赶赴国家队报道,从2017年年底至今,随国家队参加了2017年女子摔跤世界杯、2018年女子摔跤世界杯和2018年摔跤亚锦赛三项大赛,取得了1金2银的好成绩。

  根据国际摔联2018年最新规则,周倩的级别由原来的75公斤级调整为76公斤级,年初2月的亚锦赛是周倩在新规出炉后的首场硬仗。在这场比赛中,周倩以7-2战胜日本名将铃木,摘得冠军,这也是她个人首枚亚锦赛金牌。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周倩表示,级别调整对于她的影响并不大,甚至从目前的备战情况来看,还略有优势。

资料图:2017全运会,国际式摔跤女子自由式75公斤级比赛现场。摄影/陈放

  亚锦赛结束后不到一个月,周倩在2018女子摔跤世界杯赛上,帮助中国队在最后一场决赛中力克强敌日本,在总分打平的情况下,输小分而遗憾屈居亚军。但周倩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国际摔联的认可,其官网上写道:“中国证明他们仍有大级别世界最顶尖选手。”作为目前国内该级别最高水平摔跤手,周倩也对本届亚运会充满期待,“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的两届世界杯上都输给了日本队,只获得银牌,想要在亚运会上报仇夺金。”

  现阶段正在北京进行最后备战的周倩告诉红网体育记者,“我们现在是一三五上大量,二四六恢复,可能还没有完全进入赛前最后阶段吧,但也是在为亚运会积极做着准备。”

  7月26日晚,当红网体育记者与周倩取得联系时,她正在进行治疗,“前两天训练受了一点小伤,但对我的影响不太大,现在正根据医疗组的安排积极治疗和恢复。”虽然在赛前身体出现些许状况,但天生乐观的周倩依然充满信心,她表示,自己会尽量以最佳状态征战亚运会。

资料图:周倩是女子摔跤项目中国队的有力夺金点。摄影/陈放

  今年28岁的周倩已经是摔跤场上的老将,不过她希望自己仍能继续在摔跤事业上奋斗,“也许从亚运会到奥运会,接下来两年多我要面对很多困难,也未必有年轻选手那么好的体能,但我相信教练能制定好训练计划,不会让我们练不够,也不会练过度。我会向着东京奥运去全力冲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