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田径名将黄瑰芬:希望在亚运赛场夺得金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07-27 13:2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记者 周雨墨)“4×100米希望我们可以夺冠。”7月26日,黄瑰芬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7月25日发布的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公示,湖南队的黄瑰芬和童曾欢将出战田径比赛。

资料图:黄瑰芬在天津全运会收获三枚金牌。未来,黄瑰芬渴望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摄影/周雨墨

  希望“状态更好一点,亚运会夺金”

  自去年全运会黄瑰芬一举夺三冠后,这个出生于1997年的湖南娄底姑娘开启了自己人生的新篇章。2018赛季,黄瑰芬先后在5月20日的国际田联挑战赛大阪站比赛和6月2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进行的2018年哈里杰罗姆国际田径精英赛暨中加田径对抗赛与队友联手收获两枚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还独自以23秒76的成绩获得后者的女子200米冠军。虽然战绩喜人,但黄瑰芬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次夺冠其实没有发挥自己的水平,之前一直跟接力队在进行短距离训练,能力各方面都下降比较快,所以结束广州的比赛回到北京后,将跟教练着重提高400米的能力。而且,今年一直在四处辗转,训练不系统,成绩有点上不去,心里有点急。”

黄瑰芬在加拿大某景点留影。供图/受访人

  从今年5月开始,黄瑰芬从长沙出发,先后辗转南京、上海、北京,随后又出国去了日本、美国、加拿大、英国,持续训练与比赛的“切换模式”,昨晚(7月26日)红网体育记者与黄瑰芬取得联系时,她还在北京,今天(7月27日)她将赶赴广州参加2018中国接力公开赛暨“亚运城”天赋田径挑战赛。

资料图:天津全运会女子4×400米接力,黄瑰芬跑第一棒。摄影/陈杰 陈放

  去到广州这座“亚运城”,黄瑰芬感觉自己离亚运会好像又更近了,也更有实感了。谈到雅加达,黄瑰芬表示,“因为参加的是接力项目,肯定希望自己状态可以更好一点,获得上场机会。然后希望可以取得好的名次跟成绩。4×100米希望我们可以夺冠,4×400米则希望可以夺牌!”

  正是爱美的年纪,黄瑰芬自然十分关注本届亚运会中国队的礼服,“之前吃饭的时候看新闻看到了今年的亚运礼服,怎么说呢,蛮好看的。不过我觉得我穿会有些‘黑不溜秋’。”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礼服。图/Osports

  今年省运会会出现不少好苗子

  8月底,在雅加达亚运会举办的同时,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也将火热进行。“省运会也挺精彩的呀。”黄瑰芬跟红网体育记者聊起省运会时表示,“我参加了上一届(第十二届)省运会。感觉今年省运会也会出现不少好苗子。”

  2014年,黄瑰芬参加了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女子田径200米、400米和接力赛。当时的她虽然还没有名气,却也是2013南京亚青赛的双料冠军。“金牌妥妥的!”小姑娘想起来依然开心。

  据中央电视台田径专栏记者冬日那介绍,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派出83人的田径代表队,参加田径所有项目的比赛,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一次,也是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进行实战演练,其中短距离径赛将是亮点。这也意味着,极大可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4×100米和4×400米接力两项比赛的黄瑰芬,或将成为未来两至三年中国女子接力队的主力队员,并征战东京奥运会。

黄瑰芬与队友们合影。供图/受访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