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超第12轮:国安登顶 新援爆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7-19 08: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南京7月18日电(记者 王恒志)凭借巴坎布和比埃拉的进球,北京国安队2-1战胜河南建业队,在中超第12轮结束后登上积分榜首。本轮“新人”的表现非常抢眼,恒大新援塔利斯卡首秀就上演“帽子戏法”,刚刚回归申花的登巴巴则为球队打进制胜一球。

  前一个比赛日上海上港队和山东鲁能队的“天王山之战”以平局收场,给了北京国安队登顶的机会,他们也没有让机会从手边溜走。虽然被建业在下半场顽强扳平比分,比埃拉还是在第87分钟上演准绝杀,12轮过后国安以25分登上积分榜首,领先上港和鲁能1分。

  国安是两名“老外援”发威,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则令球迷们领略了“新人”的威力。二次转会期加盟的巴西外援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双双首发出场,结果面对“副班长”贵州恒丰,塔利斯卡上下半场连进三球,其中包括一个直接任意球破门。更令人惊喜的是,为恒大打破僵局的并非塔利斯卡,郜林用一记堪称世界波的倒挂金钩为恒大先下一城,这场比赛最终以恒大4-0大胜告终。取胜后的恒大也超越江苏苏宁,来到积分榜第四位。贵州12轮后仅积4分,保级前景一片黯淡。

  同样有“新人”表现抢眼的还有上海申花队,在二次转会期重返申花的登巴巴为球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为他助攻的则是替补登场、本赛季首次亮相的U23小将周俊辰。客场0-1不敌申花的天津泰达队本有机会迎来完美开局,但第3分钟李源一过掉门将后的小角度射门打中门柱,门前反应不及的泰达球员赵英杰又将球打中横梁。下半场泰达还有过一次射门击中横梁,运气欠佳的他们只能目送申花全取三分。本轮取胜后申花积20分追平苏宁,目前位居积分榜第六,苏宁排在第五位。

  如果说泰达是运气欠佳,河北华夏幸福队没能从大连一方主场带走三分则要全部归咎于自己,埃尔纳内斯在伤停补时阶段将拉维奇制造的点球射失,华夏错过绝杀对手的机会,两队最终0-0战平。华夏新帅科尔曼也没能迎来首秀的胜利。这场比赛还出现了VAR介入,裁判认定上半场大连外援盖坦进球前,穆谢奎犯规在先,这个进球也被取消。一场平局虽然不能帮助大连摆脱倒数第二的位置,但积分首次上双(10分)的他们距离身前的建业、重庆都仅差1分,距离第12位的长春亚泰队也只差4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