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冬奥会新增7个小项 共产生109枚金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7-19 08: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洛桑7月18日电 国际奥委会18日宣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新增7个比赛小项,届时总共将产生109枚金牌。同时女性运动员的参赛比例进一步提高,参赛运动员的男女比例更趋于平衡。

  当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通过了有关北京冬奥会项目设置的方案。新增的7个小项为女子单人雪车、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团体、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男子、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

  相比平昌冬奥会,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运动员总数减少41人,为2892人。提高女性运动员的参赛比例成为赛会一大亮点。据悉,北京冬奥会上,女性运动员在全体运动员中的占比为45.44%,创下冬奥会历史新高;女性运动员将参加46个小项,同样为历届冬奥会之最。参赛运动员的男女比例更趋于平衡。

  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凯特·麦康奈尔表示,北京冬奥会新增小项反映出国际奥委会长期致力于设立更为年轻化与性别均衡的奥运项目,他也乐见参赛女性运动员数量的提高。

  此外,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当日还通过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赛程设置,并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组委会提出新增项目设定了时间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