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余名轮滑小将同场竞技 上演“速度与激情”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7-02 12: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周雨墨)2018年长沙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轮滑赛暨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轮滑比赛长沙市海选赛6月30日在宇凡798羽毛球馆启动。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的19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与,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

  赛事由长沙市全民健身管理指导中心主办,湖南省花菓山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湖南省翎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迈移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长沙市全民健身管理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滨、湖南省轮滑协会副秘书长佘萌杰和湖南省花菓山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副理事长陈琤琤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本次比赛共设有幼儿甲组、幼儿乙组、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少年丙组、青年组及大学组七个组别,各组别包含了100米计时赛、500米计时赛、障碍赛、速度过桩及花式绕桩等项目,参赛选手将通过600余场次的激烈角逐,争夺240项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是“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的海选赛,成绩优秀的选手通过之后的选拔赛,将有机会代表长沙市参加全省比赛。

比赛现场的轮滑小将们。

  轮滑运动由于不受场地限制、简单易学,在青少年中的普及率越来越高,成为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时尚健身运动项目之一。湖南省花菓山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理事长唐斌介绍道:“轮滑不仅是健身运动,也是阳光时尚的竞技运动,许多学校组建了轮滑队,修建了训练场。俱乐部正在通过举办各种赛事,积极培养后备人才,为将来参加全国性的赛事蓄力。”张滨也表示,“举办本项赛事是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长沙市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推进长沙市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和‘体育强市’的建设步伐。轮滑运动目前在长沙市发展势头良好,青少年是轮滑的主力成员。此次轮滑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但为学校、俱乐部之间提供了难得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也助力了长沙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