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全国羽毛球大赛“威克多杯”湖南省选拔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6-25 18: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记者 罗学尧)6月24日,2018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威克多杯”湖南省选拔赛在湖南省体育场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比赛在A、B、C、D、E、F、G七个组别、五个比赛项目中共产生了28个单项冠军。

  2018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是中国羽毛球协会全民健身赛事中的一项单项赛事,赛事根据年龄分为7个组别,年龄涵盖16至64岁,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比赛项目。2018年中国羽毛球协会增设选拔赛,赛事阶梯变为选拔赛-大区赛-总决赛。据悉,获得选拔赛各组别、各单项前8名的参赛运动员有资格报名参加大区赛,大区赛各组别、各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有资格报名参加总决赛。值得注意的是,总决赛A、B组单项冠军将获得参加2019年全国冠军赛的参赛资格,届时或有可能与羽毛球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与此同时,在选拔赛、大区赛和总决赛获得名次的运动员将按照中国羽协业余运动员积分办法,获得一定的积分,并按照羽毛球项目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标准,获得申请相应运动水平等级。

  2018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由湖南省羽毛球协会主办,长沙羽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江苏威克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劲牌有限公司、宝矿力水特为赛事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

  本次比赛作为中国羽毛球协会2018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选拔赛的一站,报名人数达到679人,是同系列赛事中人数最多的一站,900多场次的羽毛球比赛在湖南省体育场新建的湖南羽协威克多羽星公园羽毛球馆开展角逐,这也是该球馆举办过的最大规模比赛。据统计约500人参赛运动员来自湖南本土,主要集中于长沙,此外还遍布湘潭、娄底、衡阳、益阳、株洲等13个市州。在参赛运动员年龄构成中,16岁-24岁的A组报名人数最多,仅A组男单一项即有97人报名。

附:成绩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