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赛娄底站落幕 株洲代表队均获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6-25 17: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记者 罗学尧)6月23日至6月24日,2018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分区赛(湖南娄底站)在娄底市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排球协会、娄底市文体广新局、湖南翼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湖南、湖北、云南、广西等省份的48支代表队,5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根据竞赛规程,本次分区赛设置四个组别,一共开展了118场比赛。参赛队伍均是来自各省市的气排球强队。在各组别的半决赛及决赛的对抗中,株洲市四支代表队表现突出,夺得了两个组别的冠军和两个组别的亚军,纷纷拿到总决赛门票。

比赛在娄底市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分区赛在赛区管委会的精心组织和管理下,取得了较好效果。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孟建及分区赛管委会全体成员,同所有运动员及裁判员一同奋战在“一线”,为赛事做好监督和服务。在接受采访时,云南普洱气排球代表队、宁乡健乐气排球代表队、广西希望之星俱乐部代表队等队伍都表示,本次比赛参赛队伍水平整体较高,赛区管理规范细致,裁判员执裁公正。

  气排球融竞技、健身与娱乐等多元素于一体,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近年来,湖南气排球运动蓬勃发展,蔚然成风,全省各市州纷纷成立排球(气排球)协会,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到社会大众都组织了一定规模的气排球球队,各项赛事活动精彩纷呈,掀起全民健身气排球热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排球协会将“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分区赛的任务交于湖南,对湖南气排球运动发展有很大的促进。2018年5月份在株洲举行的2018年湖南省气排球比赛预赛吸引了九十多支队伍近千名运动员参赛。

  通过举办历次大赛,湖南省排球协会主办、承办的赛事参赛规模、竞技水平和赛事效应等方面都有显著提高,下一步,湖南省排球协会将继续大力普及推广气排球运动,努力把气排球打造成为湖南省群众体育品牌,成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气排球运动所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