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湾明道大学主帅受聘明德华兴中学 新婚燕尔远行执教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6-13 16: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明德华兴中学校长许韶歆(左)为沈欣汉(右)颁发聘书。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记者 罗学尧)6月12日,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与湖南湘粮国际勇胜篮球俱乐部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青少年梯队建设方面展开一系列的合作。湖南湘粮国际勇胜篮球俱乐部特别聘任台湾明道大学主教练沈欣汉为明德华兴男篮主教练,同时聘请雅礼中学女篮总教练彭丽君出任明德华兴男篮顾问。此外,沈欣汉与彭丽君也将担任湖南湘粮国际勇胜篮球俱乐部青少年梯队的教练员和顾问。

  明德华兴男篮素有“泰安球王”的美誉。近年来,作为湖南省校园篮球队的一支生力军,明德华兴中学多次获得市冠军、省冠军,并且在2014年获得全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冠军。明德华兴中学校长许韶歆谈及此次合作时说:“明德华兴中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篮球传统学校,明德华兴男篮一直是学校的一面旗帜,我们希望通过引进高水平教练员与俱乐部共建青少年梯队、最终让明德华兴男篮成为一支全国知名的篮球强队。”而对于花重金聘请台湾大学教练员来长执教,湖南湘粮国际勇胜篮球俱乐部创始人李胜谈到此次合作时表示:“明德华兴男篮一直是全国的一支优秀球队,球队涌现了不少好球员,现在代表湖南金健米业男篮参加NBL联赛的邓愈鑫就出自这所学校,我们俱乐部承接了代表湖南省备战2021年全运会篮球比赛的任务,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聘请台湾明道大学的冠军教练来培养更多的本土优秀篮球人才,让湖南篮球的基础能真正壮大起来。”

雅礼女篮主教练彭丽君(左)受聘为明德华兴中学男篮顾问。

  沈欣汉是台湾明道大学男篮主教练,曾率领明道大学在UBA(台湾大专篮球联赛)立下赫赫战功。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沈欣汉新婚不久,便毅然决定接受湖南湘粮国际勇胜篮球俱乐部聘任,来长执教明德华兴中学男篮。在接受采访时,沈欣汉称这是其第一次出远门执教,“适应这边的生活习惯和文化差异需要一些时间,但总体上我充满信心。”

  沈欣汉在明道大学执教期间的爱徒林明毅,目前效力于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联赛)广西威壮队。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近年来不断有台湾优秀教练员与运动员来到大陆交流发展。“大陆的篮球市场更广阔,竞争也更激烈。正是由于两岸校园篮球和职业篮球的交流活动越来越多,我们台湾更多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才有机会走出去。”对于明德华兴中学男篮主教练工作,沈欣汉表示,由于台湾球员普遍比较矮小,打法有自己的特色即节奏快、强度高。“大陆这边的球员状况和身体条件会更丰富多元一点,所以我会结合明德华兴中学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