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健身走进高墙 岳阳监狱三千服刑人员与警察职工共舞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6-08 17: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罗学尧 通讯员 赵辉 李专)6月8日上午,第九套广播体操音乐响彻岳阳监狱第一押犯点。约3000名警察职工及服刑人员在岳阳监狱操场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暨千人健身操表演。 据红网体育了解,岳阳监狱自2018年4月份开始在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帮助下,由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分别对服刑人员、警察职工代表进行了长约两个月的广播体操和健身操教学。“体育面前人人平等,这是我狱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长期的全民健身活动,对丰富服刑人员、警察职工体育生活,尤其是改善服刑人员身心状态起到了显著的效果。”岳阳监狱监狱长彭锋向红网体育表示。

出席活动的领导。

  2018岳阳监狱全民健身运动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暨千人健身操表演大会由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导,活动以“推动全民健身,增强全员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忠毅、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等领导嘉宾出席,岳阳监狱近3000名警察职工、驻狱武警及服刑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8时30分,比赛表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由3000多名服刑人员和监狱警察组成的巨型方队迅速就位,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6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领操下,相继完成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操《最美中国》的展演,现场气势十足。

比赛评委打分。

  接下来,由各押犯单位组成的15支服刑人员竞赛方队在监狱警察的带领下依次出场,参与第九套广播体操的激烈角逐。通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比拼,最终十二监区方队摘得桂冠,十监区等2支方队、四监区等3支方队分获二、三等奖,现场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和奖励。比赛期间,由80余名退休警察职工组成的岳阳监狱建新社区腰鼓队进行了腰鼓表演,展现了老同志们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生活。

  今年4月份以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6周年,岳阳监狱邀请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派出以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彭红带队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团队,来狱进行现场授课和指导,先后举办4期广播体操和健身操培训,培训警察职工和服刑人员带操员180余名。期间带操员带领全体警察职工和服刑人员,利用每天工间操时间学练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操。通过近两个月的学习练习,绝大多数警察职工和服刑人员熟练掌握了广播体操和健身操。

颁奖仪式。

  省监狱管理局教育处副处长张杰讲话中指出,“岳阳监狱联合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体现了全面依法治监、提升改造质量的最新成果,展现了监狱全体警察职工和服刑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接下来,要把‘全民健身’活动更加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确保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模式,打造具有监狱特色的文化样本。”

  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表示:“在高墙内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操,是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旨在将‘全民健身’运动遍布三湘四水、角角落落,让每一个社会公民共享运动资源和健康权利,为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