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加入“中国定向周”校园定向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5-28 13: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开始瞬间。本文摄影/王亮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记者 周雨墨)5月27日上午九点,第三届“世界定向日”暨“中国定向周”校园定向赛(湖南体职院站)正式开赛。本届赛事由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IOF)、中国定向运动协会(OAC)共同发起举办,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作为“冠军的摇篮”以“定向世界,服务社会”为主题,首次同湖南省定向与无线电协会共同主办、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社会体育系、长沙市定向运动协会、长沙锐野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本次赛事。本次比赛,报名参赛人数达近千人,这也是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首次组织此类赛事。

  5月27日上午,近千名参赛选手从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五环广场出发,与全球2000个城市的千万人共迎“世界定向日”。红网体育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参赛者既有多年的定向爱好者,也有慕名第一次参赛的体验者,既有社会定向俱乐部成员,也有普通中小学生。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比赛中去,在各自的线路上完成个人的挑战任务。世界定向日,旨在进一步向世界各地推广和普及定向越野这一运动。定向越野是一项挑战智能与体能的时尚运动,它需要利用一张详细精确的地图和一个专业指北针,按照地图上指示的标点,用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的点标。

参赛选手寻找目标。

  本次比赛共有20个打卡点,分布在校园各个区域,最快完赛者仅用时18分钟,初次体验者则用时1小时左右才抵达终点。比赛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社会体育系负责承办。社会体育系系主任刘锡梅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民健身,大众体育,走进社区”广泛开展的今天,积极推动定向越野这项运动的发展,一定会让更多的人群感受到,拥抱健康、享受阳光、分享快乐是一种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生活方式。刘锡梅是一名国际级田径裁判,曾担任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裁判以及世界田径锦标赛、全运会等各级赛事的执裁工作。

  赛后参赛者说到,本次活动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不仅感受到了湖南体职院这座体育专业院校美丽的校园环境和特有的文化气息,更锻炼了身体,亲密接触到定向越野这项既需要体力也需要头脑的时尚运动。让人感受到定向运动的魅力和大众对这项运动的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