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开福站落幕 长沙收获金牌还收获了三千万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5-02 11: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次比赛开幕式。本文供图/长体产业

  红网时刻5月1日讯(记者 罗学尧 周雨墨 实习生 焦倩 张欣怡 潘婷 杨雯翕)“剑行天下,幸福开福”。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比赛,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5月1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总共17个比赛项目里,湖南选手共夺得1枚金牌、3枚银牌和4枚铜牌的好成绩。

图为选手们在比赛中。

  超四千人参赛,湖南夺一金三银四铜

  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的比赛,共有4025名选手报名参赛,来自全国各地242个俱乐部,共6369人次角逐重剑、花剑、佩剑等共80余个组别的冠军赛事。“来自湖南的参赛选手共获得1金3银4铜的好成绩,其中来自湖南振翔击剑俱乐部的尹佳琪获得了B组U12女子花剑个人冠军,而湖南聚力击剑俱乐部也是多点开花,收获了1块银牌、4块铜牌的好成绩。“这次比赛湖南选手在总成绩和奖牌数量都较之前有所突破。”长沙市击剑协会秘书长廖高幸,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

  另据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长沙开福站的比赛,共吸引来自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共计52个城市的参赛选手论剑长沙。“这次比赛,共有4025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还包括外籍选手66人。在52个城市中,北京以1151人次,上海1088人次,长沙以1025人次参加个人赛和团体赛,位列前三位。而在本地比赛中,外地参赛选手占比达到了85.29%。其中来自湖南聚力、振翔、晨熙、欧文、江山和湖南击剑队等六个本地俱乐部,共组织派出长沙本土选手615人,共1025人次参与各项目的角逐。”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组委会负责人黄量介绍。

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肖爱华(后排右7)在比赛间隙考察湖南击剑俱乐部。

  一场击剑赛事,带动消费超三千万

  “比赛结束后,我们带孩子去沿江风光带观看了五一焰火,我们把这次到长沙参加比赛全当成了一次旅行,毕竟,长沙是著名的娱乐之都,尽管只有三天到这里,但我们都迷上了长沙。”一名来自湖北武汉的选手家长,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

  实际上,本次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的比赛以“体育+旅游”的模式呈现,也的确给长沙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据红网体育了解:赛前,组委会在比赛地国际会展中心周围,共提前订下了1200间酒店房间,但报名开始不久,这些房间就被参赛选手预订一空,最后许多后来报名的选手,不得不下榻在距离马栏山较远的市区地带。而4月28日到5月1日比赛期间,每名参赛选手都至少有一名甚至最多5名家长陪同来到长沙参赛。与此同时,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全国各地的242个俱乐部的教练、裁判等也纷纷来到长沙。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比赛吸引了超过1万人在比赛期间来到长沙,带动长沙交通、住宿、旅游、餐饮美食全方面的消费体验,总体预计带动长沙本地直接经济消费超过3000万元。“这次在长沙比赛不仅体验到了长沙的美食风光,也感受到了湖南人的热情,特别是在比赛间隙,我们全家在长沙古城里参观游玩,可以说是全方位感受到了主席家乡的深厚文化底蕴与湖南之美。”一位陪同孩子前来参赛的北京家长,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

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肖爱华(右2)在本次比赛间隙指导长沙聚力击剑俱乐部的小选手训练。

  湖南击剑要继续努力,力争打进全运会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较快地带动湖南击剑运动的发展。不久的未来,我们希望湖南能够有10家击剑俱乐部、一万名学生练习击剑,并且希望湖南的击剑项目,未来能打进全运会。”赛事期间,湖南省击剑协会主席李晖,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

  实际上,早在去年天津全运会结束之时,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就曾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未来湖南要把参加全运会决赛项目从目前十几个增加一番,其中击剑项目,就按照目前走社会力量加政府扶持的方式来推进。

  据红网体育了解,虽然击剑运动队在湖南发展还只有短短的几年时间,但目前已经拥有聚力、振翔、晨熙、欧文、江山和湖南击剑队等六个本地俱乐部。同时湖南省体育局也全力支持,在2017年新增了击剑协会,从政策与技术、教练等各方面全力支持击剑运动的发展。“今年的湖南省运动会,省体育局就首次设置了击剑比赛。同时到2020年,我们的目标是要拥有至少10家击剑俱乐部、至少一万名学生参与击剑训练,2021年西安全运会,湖南的击剑运动,还要争取进入到全运会。”李晖说。

  对此,长沙市击剑协会秘书长廖高幸,也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击剑运动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在长沙的确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未来,作为击剑运动的推广者,我们还要加紧努力,为湖南击剑取得好成绩、培养更多的击剑人才与运动人才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