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次举办全国青少年棒球邀请赛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5-02 11: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青少年棒球邀请赛在长沙举办。本文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5月2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张欣怡)5月1日上午,湖南首次全国青少年棒球邀请赛在“启乐”捞刀河棒球场落下帷幕,长沙启乐闪电队、武汉育才小学、南宁野马队、北京三帆朝阳、北京泰坦巨人等18支青少年队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最终慢垒组冠军由湖师大附中队夺得,亚军由南宁小雄狮队获得;Coach Pitch组的冠军由长沙启乐闪电队摘取,亚军是长沙启乐天狼队获取;T-Ball组冠军是武汉美优美童,亚军是长沙启乐朱珠队。

  4月30日,由长沙市体育局体育总会联合长沙市棒垒球运动协会、湖南启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全国青少年棒球俱乐部(长沙)邀请赛在长沙启乐捞刀河棒球场开幕。比赛集结了来自北京、南宁、武汉、长沙四地的18支球队,是湖南首次举办大规模全国青少年棒球邀请赛。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广棒垒球运动的发展,加深各地区青少年棒垒球运动交流。

  五一节假日期间,长沙天气忽晴忽雨,对比赛造成了不小影响。“这几天天气状况很糟糕,比赛开始前因为担心天气问题会影响比赛,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好觉,谢天谢地一切都正常进行了。”启乐棒球创始人余晓辉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组别,分别是青少年T-ball组(6至8岁)、青少年Coach-Pitch组(8至12岁)、青少年慢垒组(12至18岁)。

  Coach Pitch组长沙启乐闪电队(来自博才咸嘉小学)在对阵北京三帆朝阳队时,比赛一直都是三帆朝阳领先,比赛进入最后半局闪电队落后对方5分,闪电队奋起直追,击出多支安打成功上垒得分,此时轮到闪电队强棒贺凯宸击球,他击出左外本垒打,球队追回两分,紧接着队长刘景哲击出中外平飞安打,上到一垒,最后时刻轮到张锦程击球,击出左外方向再见本垒打,球队再添两分,以13比12反超对手,让球队顺利晋级决赛。

  Coach Pitch组的决赛由启乐闪电队迎战启乐天狼队,是一场精彩的长沙内部德比,最终闪电队技高一筹,战胜天狼队,拿下冠军。这也是闪电队继今年元旦在广州拿下全国冠军之后,再次在本土拿下全国性比赛的桂冠;慢垒组本土传统强队湖南师大附中队力克南宁小雄狮队,拿下冠军,队中很多队员即将毕业,前往北美地区留学,在国内的棒球经历,能帮助他们更迅速融入国外生活;T-ball组的赛场气氛最为热烈,4至6岁的小球员们穿上棒球服,一个个精神抖擞,场下的家长加油声此起彼伏,最终来自武汉的美优美童队战胜长沙启乐朱珠队,获得冠军。

小选手们在比赛中。

  “棒球作为一项在国际上开展较为广泛、影响较大的团体球类运动,深受人们喜爱。相对于国内软式棒垒球活动开展的优势省市,长沙市棒垒球处于起步阶段。我们每年举办两次长沙本地联赛,两次全国邀请交流赛,这对棒球运动的推广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启乐棒球俱乐部总经理郑志华如是说。

  据湖南启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起人余晓辉介绍,启乐棒球成立于2013年9月,是一家总部设于中国湖南长沙的棒球教育、文化传播一体的体育教育机构。教练员拥有北师大、北体大体育教育专业背景,多年棒球实战经验,专为4至18岁儿童及青少年群体提供优质先进系统的体育教育。同时,启乐棒球也是长沙市棒垒球运动协会主席单位。

  启乐棒球现已发展到厦门、海口、贵阳、南宁、株洲等城市。2017年7月,启乐在长沙市长沙县干杉社区张公塘建设了棒球训练营地,启乐贵阳贵安国际棒球中心也将于今年7月建成。同时,启乐海南国际棒球中心也正在筹划中,计划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为全国青少年打造最佳冬训和赛事基地。今年暑假,启乐棒球还将率队前往中国台湾台中市,与当地多所小学棒球队进行深入交流,增进两岸青少年友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