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极限攀爬三分石 “炫臂王”瞿海滨为勇士们打call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04-30 15: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宁远站,蜘蛛人们将极限攀爬“三分石”。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周雨墨)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宁远站将于5月4日至6日在湖南永州举行,中国始祖陵中最高最大的舜帝陵,麻将发源地下灌古村,峰下瀑布飞空、峰上白云飘逸的三分石,千姿百态、瑰丽莫测的紫霞岩都做好了迎接挑战者们的准备。

  宁远站除了10KM联赛、徒步毅行(26KM)、自行车联赛(29KM)等竞赛项目,还有自驾游、趣味嘉年华、音乐狂欢晚会和露营等体验项目,最“燃”的是,居然还有极限攀爬三分石这样的特色传播项目。中国攀岩国家队队员、中国自然岩壁攀登之王、“炫臂王”瞿海滨也通过视频,为参赛的攀岩达人们加油助威,并预祝“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宁远站圆满成功。

攀岩中的瞿海滨。 供图/张彪

  极限攀爬三分石活动将于5月6日上午9点至12点在三分石风景区举行。三分石是九嶷山第二高峰,海拔1882米。相传为舜葬之所,故又名舜峰,谷称舜公石。三峰并峙,巨石参天,峰势险绝,飞瀑直泻,为潇水、岿水、沱水的分水处。

  红网体育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国家级攀岩、攀冰教练员陈晖、崔庆武都将参加本次宁远站极限攀爬三分石的活动。

  【选手介绍】

  陈晖:国家级攀岩、攀冰教练员(经中国登山协会培训,获得攀岩定线员、攀冰教练员资格)。擅长传统攀登,大岩壁结组攀登,高海拔登山,高空走扁带,以及山岳救援等。

  2004年以来,在北京白河、河南郭亮等地,开辟了许多运动攀岩路线及传统攀岩路线。进行过大量的攀登训练,攀岩能力5.13a,攀冰能力WI6+ 。2013年10月,攀登四川省四姑娘山区的倒沟山西峰(海拔高度5422米),成功登顶。

  崔庆武:国家级攀岩、攀冰教练员(经中国登山协会培训,获得攀岩定线员、攀冰教练员资格)。擅长传统攀登,大岩壁结组攀登,高海拔登山,高空走扁带,以及山岳救援等。

  近年来,担任多家户外运动机构、户外网络平台的 特聘教练员。多次协助CCTV10、地理中国、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中科院等媒体及科考机构,进行山地探险科考任务。目前兼职中科院研究所户外运动探险项目顾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