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余拳友五一过招 陈小旺公益讲座在长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04-30 12: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小旺传授练拳心得。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周雨墨)4月29日上午,“健康中国 幸福长沙”中国武术九段、陈式太极拳名家陈小旺公益讲座在长沙举行,这也是陈小旺阔别长沙四十年后再次前来传播陈式太极拳。

  太极拳拥有广泛群众基础,陈小旺在长沙的这场讲座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上千名拳友前来听讲。

  陈小旺是陈式第十九代太极拳掌门人,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名誉会长,中国武术九段。2012年10月做客央视“文明之旅”栏目并荣获首届“ 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十大杰出人物”,2013年3月做客央视“华人世界”栏目,并荣获“第二届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

  在活动现场,陈小旺向太极拳爱好者传授他的练拳心得。他表示:“练拳是在逐步缩小误差。正视误差,知道误差就能进步。”说到具体处,陈小旺屡屡站起来现场演示。而台下的听众也纷纷跟着陈小旺学了起来。陈小旺还为新成立的世界陈小旺太极拳总会湖南湘潭分会授牌。

  听说陈小旺要在长沙开公益讲座,全省各地的太极拳爱好者纷纷闻讯赶来。讲座9点钟开始,但提前半个小时,能坐千人的会场就已经座无虚席。8点45分赶到现场的太极拳爱好者邹明宇很无奈,“我特意提前了15分钟来到会场,结果来的时候就已经找不到座位了。”邹明宇只好选了个靠近讲台比的地方,站着“旁听”了全场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