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钟国林:未来长沙将办更高级别击剑赛事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04-27 22: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雨花杯”中小学生击剑邀请赛曾吸引来自长沙市雨花区、岳麓区、芙蓉区、天心区50所中小学近500名小剑客同场“亮剑”,一决高下。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罗学尧)4月27日,在2018“剑行天下,幸福开福”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比赛举办前夕,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钟国林就长沙市击剑运动发展情况接受了红网体育专访。

  红网体育:长沙在过去几年体育赛事活动丰富多彩,长沙国际马拉松、世界杯预选赛中韩之战等大型比赛的举办都很成功,为什么这次想要承办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

  钟国林:击剑运动是奥运会中最受大家喜爱的竞技比赛项目之一。我国曾先后涌现出像栾菊杰、仲满、雷声这样的击剑奥运冠军。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即是前德国击剑队运动员。

  可以说击剑是一项国际主流运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击剑运动开展非常火爆,每个城市都拥有着近5万的击剑培训人群,目前在长沙也有接近5千人参加击剑业余培训,参与击剑业余训练的中小学生已经越来越多、越来越流行。

  长沙被誉为最具幸福感城市,也被大家赞誉为新一线城市和国际媒体艺术之都,我们需要有更多赛事和活动,能和国际接轨,能和主流对接,所以我们提出来申办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这次比赛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我们还将申办和举办更高水平的击剑赛事。

小剑客们一决高下。

  红网体育:长沙的青少年击剑运动虽然起步晚,但是发展势头很迅猛,我们是怎么样来具体推广的?

  钟国林:长沙市的击剑运动底子薄,起步晚,2014年左右才真正开始,但近两年取得了飞速的进步。2017年击剑运动进入长沙市运动会,今年则首次进入了省运会。但除省会长沙外,在其他市州击剑运动还在逐步推广。

  击剑运动要开展好,参与人数是关键,群众基础是关键,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打通合作是关键。我们一直提倡“体教结合”的发展道路。我们提倡社会体育力量、体育俱乐部以公益的形式走进校园,本着为孩子提供多种运动选择的出发点,为学校输送专业教练和优质体育教育资源,学校则为体育俱乐部提供活动场地,给孩子们普及了解击剑运动的机会,最终达到让更多人参加击剑运动的效果。

  目前来看这种互补的方式,体教结合的方式对大家都有益,既丰富了孩子们在学校的体育教育选择,又为学校输送了高水平教练,为学校为家庭培养了高水平的体育人才,同时还解决了学校高水平体育教育资源的短缺问题。我们鼓励学校和正规、有资质、有高水平训练水准的体育俱乐部展开体教结合的合作,让包括击剑运动在内的各项体育运动得到更好的开展,发现更多高水平的人才,为学校争光、为长沙争光!

  红网体育:这次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在长沙举办,您认为会对长沙击剑运动的开展带来哪些积极影响呢?

  钟国林:根据我了解的情况,长沙的小剑客在过去三年参加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中已经获得了6块金牌,我相信这次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的比赛将会异常激烈,有如此多本土选手参赛,我们都相信长沙击剑一定能再创佳绩。同时,这次比赛将会吸引更多青少年关注和投身到击剑运动中来,让长沙击剑的运动氛围更上一层楼,通过高水平的比赛还将涌现出更多的少年冠军,为长沙击剑、为中国击剑输送和培养更多的人才。我们希望长沙击剑队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尽早成立,为长沙争夺更多荣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