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击剑历史上的六枚金牌 长沙开福站有望再度刷新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4-25 20: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罗学尧)4月29日,由全国各地4025名选手参加的2018“剑行天下,幸福开福”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将在长沙市开福区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由于在长沙家门口举办的缘故,本次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吸引了约700名本土选手报名参赛,在参赛总人数和本土选手数量上均创新高。

  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组委会透露:“长沙开福站的比赛将会异常激烈,有如此多本土选手参赛,我们都相信湖南击剑一定能再添新成绩。”事实上,在历届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中,湖南选手们已取得了六枚金牌,其中四枚为中小学生取得,两枚由湖南聚力击剑俱乐部教练获得。

资料图:击剑选手之间在交锋。

  而在湖南击剑的发展历史上,除开这六枚金牌,还有一枚银牌极具意义。在2015“阿迪达斯”杯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中,当时就读于长沙市第十五中学的振翔击剑俱乐部学员欧阳智豪获得南昌站U16男子个人佩剑亚军,一举打破了湖南击剑零奖牌的历史,成为湖南首名在全国击剑比赛中取得名次的运动员。次年(2016年),欧阳智豪便更上一层楼,在南昌站卷土重来并斩获B组U16男子个人佩剑冠军,成就湖南击剑首金。同在2016年,振翔击剑俱乐部学员高天在四川成都站荣获B组U10男子花剑(团体)第一名,湖南击剑在2016年便收获了两枚金牌。

  在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南昌站比赛中,当时就读于长沙市枫树山小学的刘恺涵勇夺U12B佩剑组金牌,这也是其个人与聚力冠军击剑俱乐部获得的首个全国冠军。刘恺涵于2015年8月份开始练习击剑,在聚力冠军国际击剑运动中心里,他是学习击剑较早的学员。当被红网体育记者问到上场比赛害不害怕时刘恺涵果断地回答道“不怕,就算对手比我们强,向前冲就是了。”

  在今年3月23日至25日进行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江苏昆山站中,湖南各俱乐部共派出100多名参赛选手。来自长沙市雨花区南屏锦源小学的聚力冠军学员帅祯璟同学荣获本站比赛U12组女子重剑个人冠军,她是在昆山站比赛中唯一为湖南省斩获金牌的选手,同时,帅祯璟也是湖南首位金牌女选手。据红网体育了解,帅祯璟与刘恺涵都报名参赛了本次在家门口举办的长沙开福站比赛,他们都表示希望湖南选手们能一起捍卫东道主尊严。

参赛的击剑小选手振臂高呼。

  在历站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中,参赛选手规模约稳定在3000余人左右,本次长沙开福站比赛规模突破4000人,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长沙击剑人口的飞速发展。击剑运动在长沙根植于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校,初步估计目前长沙的击剑人口已突破5000。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站组委会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精英选手,旨在为选手们提供高质量的比赛平台和比赛服务,希望全国各地的选手们把这次比赛当作一次宝贵的交流机会,也希望湖南选手打出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特质。

  赛事组委会温馨提示

  由于本次2018“剑行天下,幸福开福”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长沙开福站比赛恰逢五一劳动节,且比赛场馆位于长沙城区主入口“三一大道东段”、长沙世界之窗、长沙海底世界附近,预测比赛期间场馆附近道路压力较大,建议长沙本地参赛选手于比赛日尽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避开交通高峰,减缓道路压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