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帆船先生/每周之星】邓铀能:谁说年龄是阻碍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04-25 18:29:46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跑团团长,邓铀能经常参加各种跑步比赛。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周雨墨)陆地与海洋,遥不可及吗?中年危机可怕吗?颜值即正义吗?邓铀能用一周时间、3000余票证明,奔跑在大地上同时也可以跃身入海,年龄步入中年也能有一颗永远跳动而年轻的心脏,强大的内心和积极的心态才会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4月17日起,红网推出2018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帆船运动推广国际形象大使选拔活动,截至今日,已有超过百名选手报名参赛——有习惯于镁光灯的模特、主播,有帆船教练、花店老板、手工西服设计师这些别具一格的职业,也有大学教师、文员、客运员等平凡朴实的岗位上的奉献者,年龄跨度更是从00后到70后。在这之中,突出重围,成为首个“每周之星”的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司职员,38岁的邓铀能。而他的另一身份是,咕咚长沙官方跑团团长。

  当过兵的邓铀能,对体育运动有着不一般的执念。在他心中,运动都是相通的,而它带给大家最重要的就是力量的美和由内而外散发出的阳光。

  “我之前在电视看奥运会比赛时就对帆船这个项目非常感兴趣,我对它的一切都感到好奇,为什么这么小的一方天地,可以载着运动员迎接巨大的海浪,为什么他们可以顺风而行,也可以逆风而上。一直以来,我都在坚持运动,跑步、游泳、骑行、健身,所有的运动在我看来都是相通相承的,我希望能用我宣传跑步的精神,也去宣传和推广帆船这一项目。每一个运动项目,都有它存在、被接受和被喜爱的理由,这次通过参加这个选拔活动,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帮我投票,已经让其中一部分人开始好奇,‘帆船是什么了’”。

垂直马拉松也在邓铀能的运动清单上。

  Q:湘江杯国际帆船赛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A:首先是帆船这项运动,我关注很久了。第二,我本身就是一个跑团的团长,我喜爱任何一项运动。第三是,红网的影响力很大,我也一直在关注红网和红网体育推出的活动,所以这次一看到这个活动,在征询过身边人意见后,就决定参加了。

  Q:您觉得跑团团长这一身份,在您参加帆船推广大使选拔活动的过程能给予怎样的帮助?

  A:这一身份带给我的帮助是无形的也是有形的。有形的是,在我报名参赛后,我们跑团的团友给了我很多帮助,都在转发帮我拉票,我很感谢他们。无形的是,在我担任团长的这一年多里,我的组织能力各方面都比以往强很多,思维思想也更成熟和全面,这一身份带给我的历练比我本身的职员工作要多很多。

  Q:有人说,这个选拔活动就是选模特,您怎么看?

  A:在我报名后,我也一直在关注其他选手的信息,我看到了很多年龄很小、长得很帅的小伙子,但我也依然有自信。我相信,这个选拔活动是建立在一个运动项目上的选拔活动,那么它是纯粹的。

  如果只是选模特,那么只要画面靓丽就好了,但这是选拔帆船这项运动的推广大使,那么还需要有发自内心的美,来自内心的强大和由内而外的力量感。运动都要亲身参与后,才能感受到它的魅力。

  Q:那您觉得相比于其他选手,您的优势在哪呢?

  A:我想我最大的优势在于,我对运动项目的热爱和热情。而且我相信,我的出现,从一方面证明了帆船这项运动的受众人群之广。在提倡全民健身的今天,每一项运动都要大众化,要变得老少咸宜,也许帅哥美女的出现可以吸引到很多年轻人的目光,那么我的存在,则是告诉所有中年人,我们也可以阳光和自信。

  Q:参加这个比赛,您有什么目标吗?

  A:其实我觉得我能参加到这一活动中来就很好了,我只是因为喜欢运动,热爱这一项目,所以就来做了一件我喜欢的事情。我没有更多的计划或者目标,也并非奔着最后的奖项而来。我希望,能在这项运动的推广过程中,贡献出我的一点力量。

  >>延伸阅读

  想要成为下一个备受瞩目的男神女神么?加入我们吧!扫描文末二维码或者点击下方链接进入报名页面一键报名,各种大奖说不定就属于你哦。点击这里进入活动报名页面>>>

识别二维码,一键报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