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洪马亮点盘点:穿越千年古城古道,降温喷淋点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04-01 17: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符洹雨)4月1日,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在怀化洪江市世纪广场鸣枪开跑。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洪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洪江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本届赛事在继承了上届洪马成功经验的同时,在赛道设置、赛事服务等方面也取得了新的改变。

选手们在比赛中。供图/主办方

  亮点1:赛道春色不减,穿越了千年的古城古道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洪马的赛事路线相较于上届,有了较大的改进。本次的赛道主要突出了洪江城市的风貌及人文风景:赛事从洪江市黔城镇世纪广场出发,途经相思湖公园、黔城大桥、沅江两岸、黔阳古城等景区,走访了2200多年的历史古城,穿越了千年的古道。一些选手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古城古道中奔跑,仿佛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很好地让参赛选手感受了洪江黔阳古城的历史文化魅力。

赛道中的降温喷淋点。供图/主办方

  亮点2:13辆救护车组“移动医院”,设两个降温喷淋点

  本次洪马的办赛过程进展十分顺利,这离不开赛事服务的工作到位。赛事当天,由13辆救护车组成一座“移动医院”,全方位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组委会在起终点处均配备医疗站,赛道沿途共设置13个医疗服务点,13辆救护车、113名医护人员,295名医疗志愿者,45台移动AED(每台AED配备一名专业医护人员)。除常规医疗物品外,组委会还准备了500瓶利多卡因气雾剂和600个化学冰袋供应急需要,另外还有24名急救跑者一路陪跑,确保所有参赛人员的人身安全。另外,组委会在赛道15公里和18公里处设置两个降温喷淋点,确保选手安全完赛。

  为了保证每一名选手都能获得充分的营养补给,赛事主办方自起点开始每5公里处均设置了饮料站,两个饮料站的中间还设置饮用水站。在12.5公里、17.5公里和终点处的食品补给站,除了葡萄干、圣女果、香蕉、面包之外,还有官方供应商康师傅提供的免费泡面补给。

赛事举办期间,洪江市在赛道沿途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摄影/符洹雨

  亮点3:赛前系列赛为“洪马”热身,点燃全民健身热情

  为预热本次洪马,赛事主办方在赛事筹备期间,还组织了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古城迷宫跑”定向赛、助力“洪马”足球邀请赛以及运动嘉年华三大热身系列活动,点燃了洪江市民的运动激情。

  同时,在洪马举办期间,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跑友们感受到了洪江的历史文化特色,热情的洪江市民在场边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选手们加油助威,也给跑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