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受古城风韵 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18-04-01 17:36:5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摄影/符洹雨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符洹雨)4月1日,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在怀化洪江市世纪广场鸣枪开跑。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洪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洪江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本次赛事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标准进行筹备,共计吸引8000人报名参赛,其中还包括来自新加坡、肯尼亚、埃塞俄比亚3个国家的11名外籍选手。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本次赛事报名选手年纪最大的已经81岁,而最小的仅为半岁。

男子半马前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其中,拉加特(中)以1小时04分10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摄影/符洹雨。

  肯尼亚选手齐发力,包揽半程马拉松男女前三

  经过激烈的角逐,肯尼亚选手拉加特以1小时04分10秒的成绩夺得半马男子组第一名,并打破了赛会记录,他也因此获得了价值1万元人民币的“破赛会记录奖”。该组的亚军和季军分别由乔纳森和约翰获得。女子组方面,肯尼亚选手同样包揽了前三名,获得冠军的南希以1小时21分06秒的成绩完赛。而在国内选手方面,钱鼎彬以1小时11分05秒夺得国内男子组第一名;国内女子组的第一名则由张新以1小时25分38秒的成绩获得。

  湖南男选手给力,斩获十公里二三名

  在十公里组的比赛中,本土参赛的湖南选手们展现了极好的竞技状态。一名与“飞人”刘翔同名同姓的湖南选手以38分31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另一位湖南选手卢家文则以38分41秒收获第三名,本组冠军被福建选手闭盟华获得,他跑出了36分05秒的成绩。

  十公里女子组的冠军争夺情况较为激烈,最终罗旭选手以42分24秒的成绩夺得第一名;紧随其后的分别是高贵江、陶培琳。

比赛现场,一个小女孩带着自己的父亲一同朝着终点前进。摄影/符洹雨

  除此以外,赛事特别设置了针对亲子家庭设立的迷你马拉松项目。小选手们与自己的父母携手前进,享受到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家庭乐趣。一位林姓家长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我一直鼓励孩子少玩电子游戏,多出门运动。这一次洪马的亲子马拉松,也让孩子感受到在电子游戏之外,还能有不一样的快乐!”

航拍镜头下,选手们正在穿越黔阳古城。供图/主办方

  办赛水准提升,帮助选手成绩提高

  据工作人员介绍,较上届洪马相比,本届洪马在赛道优化、选手服务提升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赛道选取了环绕洪江市的主要线路,沿途绿树成荫,以沅水为邻,与古城为伴,串联起黔阳古城、芙蓉楼等景点,大大增加了赛事的观赏性和吸引力。沿途赛道两旁市民的加油呐喊声,为古老的洪江黔阳古城带来更多欢乐的气息。在选手服务方面,本次赛事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安保、医疗、志愿服务人员1100人,在赛事功能区、起终点、赛道补给点、赛道喷淋点、医疗站、赛后放松区等各个区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工作人员表示,2018洪江黔阳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马拉松A类赛事,是洪江市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赛事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洪江市城市品位,树立洪江市对外开放形象,营造洪江市上下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以及增强群众健身意识,提高市民生活品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