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U21主帅孙继海:中国足球一直很困难 但不惧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3-20 21: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U21国青选拔队主教练孙继海。本文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周雨墨)“目前,共有26名球员抵长报到,还有一位正在路上。”U21国青选拔队主教练孙继海在赛前发布会上介绍。明天晚上,U21国青选拔队将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迎战来访的塔吉克斯坦国家队,后者将以全主力阵容出战。

U21国青选拔队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进行训练。

  今年1月,U21国青选拔队曾在云南昆明进行集训,前湘涛球员、目前效力于中甲内蒙古中优的小将邱凌枫曾入选集训名单,但最终由于各俱乐部不断抽调球员,导致U21国青选拔队无法再展开正常训练和比赛,球队最终不得不提前解散。本次集训和比赛的是97年龄段U21青年选拔队第一次重新展开集中。这支队伍属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适龄队伍,是中国足协最近几年里的工作重点,在队伍建制、组织、选拔球员等各个方面都应该受到重视,尤其是人员抽调方面。但实际上,在本次U23国家队和U21国家队集训名单公布后,两支队伍出现了非常严重的人员冲突。在U23国足和U21国足名单中,有李铮、黄政宇、南松、阿不都海米提、张源等5人都双重入选。实际上,不只是这5个人,在U23国家队的29人名单中,总计有17人都是U21国家队适龄球员。

  对此,孙继海也表示,其实想要通过这三场比赛形成整体是比较困难的,也很难演练完整的技战术。热身赛的目的,一个是给绝大多数球员更多比赛机会,因为其中很多人在俱乐部都少有出场机会,更别说是跟外国球队的比赛了。第二个目的,是让教练组有更多了解球员的机会。

  明晚与塔吉克斯坦国家队的比赛,将是中国U21青年选拔队从去年4月份展开第一次选拔集训至今,第一次在国内正式亮相。

  发布会实录

  问:请主教练对备战情况做一个简单介绍。

  答:球队从18号开始集结,但由于是在联赛期间,有些球员还有预备队的比赛,所以直到今天训练人都还没到齐。但是从今天的训练中你们也可以看到队员们的积极性很高,虽然我们集结备战的时间不长,但我相信队员们会通过场上的表现来为到场支持的球迷们呈现一个最好的状态。

球员们在训练中。

  问:球队现在还被称为U21选拔队,请问国奥队组建到了什么阶段呢?

  答:从U20国奥选拔队到U21选拔队,这个队伍的名字什么时候正式改我给不出一个具体的时间,因为这个队伍本身就是一个改革的举措。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好苗子能够进入到这支队伍来得到锻炼,希望各个俱乐部有更多球员被选中被挖掘,我们能针对奥运会进行更全面的备战。

  问:U21这支队伍本次实际上有17名队员被U23征调,那么对于这次友谊赛来说是否会比较困难。

  答:从我成为国家队一员到现在成为国家队教练,中国队好像一直处在很困难的境地,这也不是第一次了。那我作为一个足球人,或者说为足球事业奋斗的人,一个足球从业者,我觉得遇到困难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希望在这次比赛中,能有更多人来支持我们。我相信这次入选的队员也都是跟出色的,目前为止来了26个了,晚上还会来一个,通过这次比赛,他们也会获得提高。

守门员训练。

  问:这三场比赛期待达到什么效果或者说有什么目的?

  答:其实想要通过这三场比赛形成整体是比较困难的,也很难演练完整的技战术,可能这三场比赛就是一个“比赛、恢复、备战、比赛”这样的循环。如果要说目的,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给绝大多数球员更多比赛机会,因为其中很多人在俱乐部都少有出场机会,更别说是跟外国球队的比赛了。第二是让教练组有更多了解球员的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