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主力迎战U21国青选拔队 塔吉克斯坦毫不留情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3-20 20: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塔吉克斯坦队主教练哈金·福扎伊洛。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周雨墨)公益体彩,为中国足球加油!3月20日下午,2018年中国足协U21选拔队国际足球友谊赛第一场比赛的赛前发布会,在长沙市贺龙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塔吉克斯坦队主教练哈金·福扎伊洛及领队贝克出席了发布会。

  为备战3月27日客场与菲律宾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塔吉克斯坦队将在长沙进行为期五天的集训,并与U21国青选拔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塔吉克国家队已于昨天中午飞抵长沙,并在昨天下午进行了第一场热身训练。

  塔吉克斯坦足球第一次被中国球迷所了解,是在两年前的巴林U19亚青赛小组赛上。当时的塔吉克斯坦97年龄段以2-0击败了中国97年龄段,也就是目前的U21国青。虽然是同一支队伍,但相较于2年前,现在的U21选拔队中的球员中除了门将李铮,中场吴伟、高华泽、丛震等少数球员,曾代表U19国青队在亚青赛上出战过塔吉克国青队,其他队员均为新人。更为重要的是,这次来华应战的,是塔吉克斯坦纯国家队。据哈金在赛前发布会上的介绍,本次征召的国家队球员,除了几名年轻球员,约有17名都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

  目前,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还剩下3月27日最后一轮的比赛,塔吉克队所在的小组将有两队可以晋级明年决赛阶段比赛,目前塔吉克队以7分排名小组第三,菲律宾队以9分排名小组第一,也门队积分排名第二位。因为塔吉克队与也门队的直接交锋两回合是1平1负、直接交锋成绩落后于也门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塔吉克队必须要在客场击败菲律宾队,才能获得小组出线权;也门队因是主场迎战已经被淘汰的尼泊尔队,获胜取得一个小组席位的机会很大。也正因为此,塔吉克队上下对此次长沙之行格外重视。

  在赛前发布会上,哈金·福扎伊洛夫也表示球队召集了全部最强阵容,包括多名海外球员全部都被召回。球队除了在21日与中国U21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之外,将继续在长沙进行训练至23日。然后球队将飞往菲律宾,参加27日与菲律宾队决战。

  发布会实录

  问:请主教练对备战情况做一个简单介绍。

  答:非常感谢中国足协接受塔吉克斯坦足协的提议,组织了这场友谊赛,让球队在备战亚洲杯比赛期间可以踢一场热身赛。关于亚洲杯,中国队已经晋级,而我们还有最后一场比赛,明天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备战时的一个绝佳机会。长沙是一座非常友好的城市,这次给我们的安排也非常好,我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问:这次比赛请问是会派上国家队全主力阵容,还是会考察一些年轻球员呢?

  答:塔吉克斯坦国家队目前正处在一个更新换代的阶段,在这支队伍里,有我们U19、U21和U23的部分队员。目前我们有两名主力由于签证原因留在马来西亚;还有一名正效力于欧洲联赛绝对主力,由于在亚洲杯比赛中累积黄牌禁赛,所以这次也没有来中国;然后明天还会有一名主力抵达长沙,所以在我们的名单中将有17位是最好的球员。当然,由于我们目前正处在更新换代的时期,所以我们将以考察球员为目的,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问:在这次的大名单中,有没有2年前参加亚青赛的球员,在那场比赛中,塔吉克斯坦U19队2-0战胜了这支中国97年龄段队伍。您和队员们怎么看待这场比赛?

  答:正如之前所说,我们正在经历更新换代,所以在最开始的大名单上,有7-8位球员来自2年前的U19,但最终的大名单中我们只保留了2名,这是因为他们所在的队伍也有比赛任务。这次比赛我们会让这些年轻球员多上场,让他们在大赛中成长,增加比赛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